市人大常委会赴咸安区开展古桂保护立法调研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1-03-26 | 2667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槐生一行来我区开展古桂花树保护立法工作调研。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长勇参加调研。
   王槐生一行先后前往桂花镇、马桥镇等地,实地察看咸安区古桂花树资源现场,通过听取汇报、走访群众,详细了解当地古桂花树年龄、生长情况及保护措施,并就当前咸安区古桂花树保护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提出建议。
   王槐生指出,古树名木是林木资源中的瑰宝,具有重要的历史价值和纪念意义,相关部门要增强保护意识,进一步梳理和完善相关法律法规,强化保护措施。要加大监管力度,落实专人保护机制,做好日常管理养护。要加强保护古树名木的宣传力度,鼓励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古树名木保护工作中来,营造全社会保护古树名木的良好氛围。
   座谈会上,桂花镇、马桥镇人大代表,林业管理站站长,苗木种植大户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王槐生表示,调研组会认真收集整理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吸纳到调研报告中,为改进古桂保护立法工作提供良好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