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1-03-19 | 2763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18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就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动员部署。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恢根作动员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琴、章成才、杨剑、吴长勇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市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通报了《中共咸安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陈恢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内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恢根要求,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确保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陈恢根强调,人大机关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延伸学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发展史,进一步把牢前进方向,坚定制度自信。在学史力行中,要围绕中心,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要紧扣民生,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服务代表,搭建代表履职平台,引导代表建功立业。要重点抓好执法检查、工作评议和调研视察等监督工作,帮助解决群众就业、就学、就医等“急难愁盼”的具体问题,认真做好区乡两级人大换届工作,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推进咸安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