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区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1-01-22 | 19305 次浏览 | 分享到:
    1月17日-19日,咸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温泉碧桂园凤凰酒店举行。
   会议听取和审查了咸安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作出相关决议;审查和批准了咸安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咸安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咸安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21年财政预算。会议选举吴清平为咸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会议认为,2020年以来,区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奋力打赢了战疫、战洪、战贫“三场硬仗”,经济社会发展全面恢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区人大常委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为推进全区疫后重振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号召,全区人民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区委五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加快建设特色产业增长极、转型发展示范区、自然生态公园城市,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大会共收到涉及乡村振兴、营商环境、城市建设、生态环保、民生改善、公正司法、基层政权建设、社会治理等八个方面的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8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