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12-19 | 19879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16日,区五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三次会议,对区财政局、人社局、应急管理局、医保局、民政局等五个政府部门进行履职工作评议、询问和满意度测评。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1人,实到26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恢根主持会议。
     会上,区财政局、人社局、应急管理局、医保局、民政局五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先后作履职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五个评议小组分别反馈前期调研收集的意见建议;10名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工委主任就财务支出的监督指导、简化财政资金审批拨付流程、优先解决失地农民养老保险、有针对性开展就业技能培训、科学修订专项应急预案、企业安全监管绿色通道服务、市区医院分级诊疗、医保基金配额不增反减、丰富社区养老服务的内容和提高服务质量、特殊群体如何享受救助等问题对五家单位进行询问,相关单位一一作出回答;在对5个受评单位的履职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中,区人社局以93.8%的满意率排名第一,排名第二到第五位的单位分别是区医保局、民政局、财政局、应急管理局。
     陈恢根指出,五个受评单位的报告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效果显著、工作扎实,对待询问没有回避责任,答复得真实全面。希望五个受评单位要做到政治生态优、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工作业绩好,为咸安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区委常委、副区长周华,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监察委及五个受评单位主要负责人和1名班子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各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及25位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