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行动”推进会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11-11 | 2799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10日,咸安区人大常委会在区政府六号会议室召开“代表行动”推进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恢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倪琴、章成才、杨剑、吴长勇及各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副主席(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推进会会议精神,对全区前一阶段“代表行动”情况进行了通报,各乡镇就“代表行动”前一阶段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截至11月上旬,全区已有815名四级人大代表,59个代表小组深入全区13个乡镇(街道),代表参与率达到95%,访企业负责人、村组干部、选民代表、工人农民、专业技术人员共1690人,收集问题219条,梳理形成代表意见建议149条,其中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建议56条、民生事项方面建议42条、突出矛盾和问题方面建议51条。
   陈恢根要求,一要站位再提升,增强“代表行动”紧迫感。要充分认识到“代表行动”是省人大常委会安排的一项全局性、系统性的重要工作,各乡镇街道人大、区直代表小组要对照省市区人大要求,查找不足,研究举措,认真整改,切实担当起活动的组织实施责任;二要措施再强化,彰显“代表行动”影响力,做到“规定动作”出彩、“自选动作”出色。“五进五访” 要全覆盖、代表参与要零缺席、活动开展要集中分散相结合;三要作风再改进,确保“代表行动”实效性。各乡镇街道人大、区直代表小组要强化活动组织和指导,代表提出建议要精准,督促政府办理建议要高效,推进“代表行动”有序开展。
   对做好当前和下一阶段人大工作,陈恢根强调,一要明确方位,争取领导。乡镇街道人大要始终坚持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要有底气,勤汇报,争重视,时刻与党委整体工作一盘棋、一股劲、一条心;二要找准定位,聚力督导。要履行人大职能,正确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和监督权,聚焦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开展1-2次有份量、有质量的监督活动,全力服务发展大局;三要彰显地位,深入报道。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大力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大力宣传各级人大代表、人大工作者履职尽责的好典型,讲好人大故事,传播人大声音,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促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