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11-10 | 16866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28日,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一次会议,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2人,实到27人,符合法定人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恢根主持会议,副主任倪琴、章成才、张池林、杨剑、吴长勇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咸安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的执法检查报告、咸安区2019年度区级决算(草案)的报告、咸安区2019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咸安区2018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咸安区关于2019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2019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专项报告、咸安区关于农村安全饮水巩固提升工程建设情况报告。会议通过表决,批准了咸安区2019年财政决算。会前,常委会邀请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张绪华作了题为《中华传统文化及其当代价值》的辅导讲座。
   会议要求,进一步做好公共文化服务工作,一是要强化思想认识,把文化事业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二是要提升服务质量,深入挖掘地方特色文化资源,积极组织开展特色文化活动,打造特色文化品牌。三是要完善机制体制,将广播“村村响”纳入文旅局部门职责,建好用好“村村响”。
   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强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一是要持续深化改革,着力解决政企不分问题,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科学制定发展规划,明确投资重点和发展路径。二是要建强领导班子,把懂经济、会经营、善管理、有开拓精神的干部调整充实到国有企业领导班子,提高企业领导层专业化、职业化水平。三是要强化国资监管,督促各有关部门按照国家统一的会计制度规范国有资产会计处理,确保国有资产报告结果完整、真实、可靠、可核查。
   会议要求,进一步做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一是要加大工程推进力度,加强协调配合,争取年底完成。二是要加强工程质量监管,严把竣工验收关,做到建一处、成一处。三是要加强工程运行管理,尽快组建区级农村供水运营机构,对区域内农村供水工程实行统一专业化管护,确保 “有人管、有钱管、有章管”。
   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郑奇明、区人民法院院长张忠波,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先明,区监察委、文旅局、财政局、审计局、水利和湖泊局、民政局、应急管理局、人社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科经局、卫健局、城管执法局、生态环境分局、医保局、政府扶贫办、统计局、编办、经发集团、咸宁高中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区人大财经委委员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