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65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10-29 | 30645 次浏览 | 分享到:

姜庆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推进咸安区老城区天然气管网建设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2014年昆仑燃气公司就已经开始在逐步落实解决咸安、温泉老城区及城中村广大群众的用气问题,并一直作为昆仑燃气公司每年市场开发的重点予以实施。

  为彻底解决老城区、城中村居民用户用气问题,昆仑燃气公司2015年组织了专人专班历时半个月,对咸宁城区的温泉、永安、浮山三个办事处的40多个社区、行政村的老旧小区开始了统一拉网式摸底工作,通过摸底掌握咸宁城区各社区、行政村群众的天然气安装需求,有计划有步骤的对有燃气安装需求的群众进行燃气整体安装规划,并加大了老城区、城中村沿线的市政中压管网配套建设,如鱼水路、107国道、桂花北路、车站路等沿线市政中压管网建设。

通过近几年的开发,昆仑燃气公司已完成对鱼水路沿线、咸宝路沿线、车站路沿线、桂花北路沿线、马柏大道沿线、贺胜路沿线、温泉村、泉塘村、白茶村、大畈村、黄畈村、旗鼓村、西河村、双泉村、小泉村、栗林村、浮山新村等200余个老小区、城中村近45000户老城区、城中村居民用户的燃气管道配套安装工作。

截止目前整个温泉、咸安城区天然气管网仅有姜庆代表提案中提及的咸安区西街片区的怀德路尚未建设,其实该路段天然气管网建设在今年年初已纳入昆仑燃气公司建设计划,投资计划其上级公司已批复,正在办理该道路规划红线,目前咸宁市规划设计院已完成该路段规划红线设计工作,待政府相关部门划红线出具规后,昆仑燃气公司立即开展管线敷设。   

鉴于该片区居民点杂乱无集中的单位、物业统一管理,不便统一受理报装;地下管网复杂、人流车流较大、商铺店铺密集施工难度较大,管线施工时难免对道路交通、临街店面经营造成影响。为了解决该片区居民燃气报装问题,特提出以下建议:

第一,由片区居委会等相关部门集中统一报装,昆仑燃气公司组织专人予以对接,以便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施工、全面解决片区居民用气问题;

第二,在天然气管网施工过程中协调城管、交警、社区等职能部门予以支持和协助,以便尽早解决该片区居民的用气问题。

                   
2019年7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