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第060号建议的答复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10-29 | 26932 次浏览 | 分享到:

朱大浩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咸安城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学校周边环境对学校教育、教学有较大影响,是广大学生和家长十分关注的问题,我们非常赞同。

近年来,校园及周边环境治理工作已引起各级领导的重视,咸安区成立了区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区教育局,形成了由区政府牵头、区教育局协调,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管执法局、区公安局、区文体新局、区环保局以及属地政府、社区参与的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专班。专班工作也在有条不紊进行,本年度开展专项治理两次,组织执法行动10余次,出动人员200余人次,发放周边环境整治公告10000余份,倡议书800余份。在专班的努力及市民的配合下,大部分校园周边环境较为良好。但是随着城镇化的发展,城区文化建设的加快,市民娱乐的需要,咸高等一些学校周边依然存在噪音污染、治安复杂、交通混乱、无证摊贩叫卖、文化秩序不良等现象。

针对以上现象,区教育局将进一步依靠政府、凝聚部门力量,将集中整治工作与形成长效机制相结合,将周边整治工作与市民教育、学生养成教育相结合,努力为师生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

谢谢您们对教育的关心和支持!

咸安区教育局

2019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