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10-19 | 18061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29日,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会议应到常委会组成人员32人,实到30人。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恢根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为市人大常委会批准任命的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先明同志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随后由区委党校副校长李连铭同志主讲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题讲座。
     会议通过表决,免去朱宗德的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副主任职务;免去杨怡泉的咸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免去方龙会、何继东、陈秋云的咸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员职务;免去王恒的咸安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职务。
     会议听取审议了区发改局局长陈清淦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咸安区2020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区财政局局长洪声耀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咸安区2020年上半年预算收支执行情况的报告及区人大财经委所作的咸安区2020年上半年计划和预算执行情况的审查报告;听取审议了区住建局局长镇斌受区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咸安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法院院长张忠波所作的关于《区人大常委会对<区人民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先明所作的关于民事诉讼和执行活动法律监督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对区法院所作的报告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会议要求,计划执行要做到五个“聚焦”。一是聚焦信心,对咸安经济发展要自信。二是聚焦调度,政府部门要深入研究、科学精准研制,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加强调度。三是聚焦项目,有效投资是“定海神针”,要加强对开发区的领导和指导,发改部门要为政府当好参谋,要多花心思,一心一意谋项目、督项目。四是聚焦招商,招商要实,招商不是一个部门的事情,是大家的事情,要主动招商、主动服务。五是聚焦环境,要解决融资难题,做好要素保障,解决好物流成本高等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预算执行要做到三个“聚焦”。一是聚焦资金争取,要真抓实干,建立对应机制。二是聚焦预算执行,要专业内行、稳重审慎。三是聚焦绩效管理,要完善考评细则,注重资金使用效率。
     会议要求,城区老旧小区改造要破解三个“难题”。一是破解“政府大包大揽”难题,调动群众参与的主动性、积极性。二是破解工程项目规划、质量管理难题,建立质量管控保证机制。三是破解后期运营管理难题,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会议要求,法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任重道远,在今后工作中,一是要服务保障好法治化营商环境;二是要解决好执行工作中的“中梗阻”“最后一公里”问题;三是要解决好办理拒不执行判决、裁定刑事案件机制问题。
     会议要求,检察院工作要做到四个“加强”,一是要加强民事诉讼检察监督的力度;二是要加强拒执罪刑事案件的办理;三是要加强民事检察队伍建设;四是要加强民事诉讼检察监督职能的宣传力度。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郑奇明、区人民法院院长张忠波,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先明,区监察委、有关政府工作部门负责同志,乡镇人大主席、街道人大工委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