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集中视察咸安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9-21 | 1445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18日,咸安区人大常委会集中视察咸安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恢根,副主任倪琴、章成才、张池林、吴长勇,副区长何宏辉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视察组先后前往浮山办事处鄂锦小区、永安办事处宏宇小区、工程小区和温泉办事处市人大常委会、纪委、统计局宿舍改建小区等地视察,通过实地参观、听取社区工作人员介绍等方式,详细了解咸安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情况。
     老旧小区改造是区委、区政府“补短板惠民生”的重要举措,也是咸安区改善城市居住环境、提升城市现代化水平的重要抓手,更是省、市、区三级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2019年以来,咸安区抢抓机遇,在认真实施试点小区的基础上,紧锣密鼓、全面有序地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共计改造完成老旧小区34个,围绕小区内道路、排水、供气、绿化、照明、围墙、垃圾收储等基础设施进行改造,同时配建停车设施,提升完善小区养老抚幼、无障碍、便民等公共服务设施,解决了居民最直接最急迫的居住环境问题,受益群众近4.6万人(约10507户)。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区财政局、区发改局、区住建局和温泉、浮山、永安街道人大工委等相关负责人就如何推进咸安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陈恢根在座谈会上指出,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要的民生工程,是稳增长、促民生、提升老百姓满意度和城市美誉度的重要载体。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街道要处理好“建与管”“高与低”“快与慢”的关系,要更加重视抓统筹,将停车泊位、线路管网、安防消防、长效管理等内容纳入提升计划,努力实现“综合改一次”,注重施工效率,安全文明施工,着力降低施工成本,减轻对居民生活影响;要更加重视补短板,着力在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养老服务设施上下功夫,更好满足便捷舒适美好生活需要,使改造成果惠及更多居民;要注重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基层自治组织作用,汇聚民心民意,形成共建共治共享态势,让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市民更幸福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