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9-21 | 1663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在咸安经济开发区召开《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座谈会,就法律实施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恢根、副主任吴长勇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区发改局、区科经局、区财政局等11家单位汇报了各自单位推动中小企业促进法实施的相关情况,9位企业负责人围绕如何更好贯彻实施法律,从优化营商环境、纾困惠企政策宣传、税收减免、企业招工难、融资难等方面提出具体意见建议21条。
     陈恢根指出,开展《中小企业促进法》执法检查的目的,就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形成共识。咸安发展不够主要还是工业发展不够,政府及其工作部门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是法定职责,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创新支持力度,着力解决中小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促进全区中小企业健康发展,实现工业强区。
     陈恢根要求,一是学法普法要认真,相关职能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小企业促进法》,学深学透,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解决企业问题。二是调查自查要求真,执法检查要突出“法”,重点检查相关法律条文有没有落实到位,有没有制定更具可操作性的政策措施,具体实施中哪些方面需要完善和改进。三是整改督改要较真,对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区政府相关部门要制定整改方案,逐一销号;人大财经委要分月督办整改落实,确保问题解决。
     此前,执法检查组分别在永安、温泉、浮山、马桥、向阳湖、汀泗、官埠、贺胜等地开展了检查和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