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洪宇来我区调研基层人大工作及红色文化遗址保护情况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8-20 | 1808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率队来我区开展基层人大工作及红色文化遗址保护情况调研。
     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汀泗桥镇人大,周洪宇实地察看了人大工作环境,详细询问党委支持和保障人大依法履职、区镇人大代表活动开展、预算监督、法定会议召开、代表履职管理等情况,对咸安区基层人大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周洪宇强调,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为统领,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人民主体地位落到实处,充分发挥法治引领作用,主动担当作为,努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继续加强县乡人大建设,完善上下级人大联动协调机制,巩固提升基层人大建设成果。
     在北伐战争汀泗桥战役烈士陵园,周洪宇认真听取区文旅局和汀泗桥镇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红色文化遗址的保护情况。周洪宇指出,汀泗桥镇红色文化积淀深厚,要大力弘扬革命传统,传承革命精神,保护好红色文化资源。要进一步加大对北伐战争汀泗桥战役的历史追寻,特别是要找全烈士的名字,让后人铭记更加真实全面的历史。要积极发挥文物资源在文化旅游产业中的重要作用,深入研究提炼红色文化历史和精神价值。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方松,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恢根、副主任杨剑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