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星华率队来我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8-06 | 15964 次浏览 | 分享到:
        8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市政法委书记蒋星华率队来我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调研。区委书记李文波,区委副书记、区长魏朝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恢根参加调研。
      蒋星华和部分市人大代表先后来到湖北健翔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真奥金银花药业、湖北精华纺织集团等企业,现场查看企业的生产情况,详细了解公司生产经营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企业对政府的建议和需要相关单位解决的具体问题。各企业负责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详细汇报了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的落实及营商环境满意度情况,并反馈了现阶段企业遇到的问题和困难。
      魏朝东代表咸安区从政务环境、市场环境、法治环境、全面落实惠企政策四个方面对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了汇报,表示咸安区下一步将围绕落实政策、提升能力、优化服务、考核体制、市场主体获得感五个方面当好“店小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通过调研,咸安区如何落实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蒋星华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六保六稳”的系列讲话,要弄清楚“保”和“稳”的核心及重点,要把服务市场主体重心放在工业企业上。就目前而言,最困难的是工业企业,最能创造财富的也是工业企业。优化营商环境要善于分类问题,解决好实际问题,要放下身子、沉下心思,全方位地为市场服务,把企业反映的问题办好办实。要进一步完善营商环境的体制机制,领导包保要深度交流,实实在在跟企业家做朋友,解决企业的实际困难,助力全区实现营商环境全省一流、全市最优的目标。
      李文波表态,优化营商环境没有完成时,只有进行时。咸安区将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梳理,进一步对服务企业方式进行改进,主动上门对接,主动上门了解情况解决问题,将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精细精准。下一步将持续提升服务水平,特别是帮助企业克服难关,提升转型升级等方面的能力。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要把压力责任传导到各个部门,助力全市营商环境进一步改善,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长勇,副区长杜新国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