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坚持真学真用 实督实干 高质量开展“六大”活动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7-10 | 18457 次浏览 | 分享到:
       5月以来,区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关于推进咸安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调研、大讨论、大统一、大转变、大落实”活动要求,聚焦“三大主题”,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责任导向,扎实推进“六大”活动有序开展。
       统一思想,高站位推进。第一时间传达市委、区委“六大”活动工作会议精神,对区人大常委会“六大”活动进行周密安排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各专工委主任、副主任全员参与;印发推进“六大”活动工作方案、调研课题安排和学习计划等重要文件,为“六大”活动深入开展提供遵循。落实“思想引领、学习在先”和“首个议题”制度,班子成员带头学、机关例会集中学、线上线下天天学,机关干部学习强国积分统计总计分数在全区区直机关中名列前茅;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六大”活动重点任务清单,从特色产业增长极、转型发展示范区、自然生态公园城市三个方面,选取部分内容集中研学,组织干部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个人自学常态化,每名党员干部每天自学不低于1小时,并认真做好学习笔记、记好工作日志,切实增强了开展“六大”活动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深入一线,高质量调研。常委会主任、副主任率专工委室负责人,成立了六个专题调研组,形成了“6+N”个调研课题,分工协作开展调研,并结合“走遍咸安”活动,对包保乡镇、村组、社区、贫困户、重点信访案件、企业进行联系走访,立足边走访调研边解决问题,把工作往“深实严细久”里做。5月份以来,调研组先后4次赴真奥金银花药业公司、双溪中药材基地,3次召集区政府、经济开发区、发改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召开座谈督办会,收集整理了12条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建议,全力助推真奥药业集团到2025年完成生物医药产业销售收入100亿元、税收10亿元的目标规划,将生物医药产业打造成为我区未来的支柱产业。目前,已形成了《关于推进真奥药业集团做大做强的调研报告》《关于咸安区小龙虾产业生产情况的调研报告》等一批调研成果。
       破解难题,高标准落实。针对真奥药业集团发展的调研课题,用心用情当好“店小二”,对企业存在的资金、技术、人才、发展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协调督办相关职能部门,确保政策落实落地。协调区财政局帮助企业落实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退税561万元、社保减免38.52万元及水电费等其他相关减免和补贴政策;帮助企业纳入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落实中央专项再贷款资金2000万元。协调区科经局帮助企业获得2019年省传统产业技术改造升级资金246.04万元,区级配套353.9万元,极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和成本压力;帮助企业成功申报湖北省隐形冠军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及院士工作站,认定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帮助企业创建国家绿色工厂,目前已经通过省经信厅初审,已报往国家工信部审核。协调区医保局帮助企业将金银花口服液、富马酸亚铁多库脂钠胶囊、潞党参口服液、盐酸丁卡因凝胶等四大产品进入省医保目录,潞党参口服液、盐酸丁卡因凝胶、可乐定贴片等三大产品进入国家医保目录。经过协调,共有吲达帕胺缓释片、通宣理肺颗粒等12个品种的药品分别进入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区妇幼保健院和区中医院销售,且实行“一票制配送;对真奥药业集团196名参保职工医保单位缴费部分执行阶段性减半缴费,减轻真奥药业集团医保费用负担13.109万元。协调区卫健局,力争帮助企业将盐酸丁卡因凝胶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同时还将真奥药业集团高质量发展问题形成代表建议,提交省人代会,寻求省级层面关注,全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