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区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6-24 | 5023 次浏览 | 分享到:

621-23日,咸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在温泉碧桂园酒店举行。
  会议听取和审查了咸安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作出了相关决议;审查和批准了咸安区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了咸安区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20年财政预算;会议选举王平、王红波、张绪华、陈振中为咸安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议选出陈先明为咸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须报经咸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提请咸宁市人大常委会批准)。
  会议认为,2019年以来,区人民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机遇攻坚克难,经济运行稳中有进项目建设加压奋进产业转型升级跟进城乡建设协调并进三大攻坚战强力推进改革创新纵深迈进民生福祉不断增进自身建设与时俱进。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团结带领62万咸安人民,构筑起同心战疫的坚固防线,打赢疫情防控的总体战、阻击战。区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始终做到与区委同向、与群众同心、与时代同步,团结带领全体代表,加强改进人大监督,加强代表履职管理,加强基层人大规范化建设,推动了人大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带头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为全区高质量发展付出了艰辛努力、贡献了智慧力量。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区人大常委会及全区各级人大代表,牢记初心使命、践行责任担当,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在战“疫”一线打头阵、作表率,在危难时刻站排头、勇担当,与全区党员干部群众一起,风雨同舟、守望相助,共同筑起了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汇聚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充分彰显了新时代人大代表忠诚于党、矢志为民的先锋本色。
  会议号召,全区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大“六稳”工作力度,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推进区委“三个一”工程,着力打造特色产业增长极、转型发展示范区和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坚决夺取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大会共收到涉及复工复产、基层治理、财政经贸、科教文卫、城建环保、乡村振兴、社会保障、司法建设等八个方面的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9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