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六大”活动推进会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5-26 | 1547 次浏览 | 分享到:

(通讯员:陈剑兰 邹婵)5月25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推进高质量发展“六大”活动推进会,集中开展学习研讨,安排部署近期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恢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恢根强调,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广泛开展“六大”活动,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树牢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咸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活动围绕全市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按照特色产业增长极、转型发展示范区和自然生态公园城市的发展定位,同步推进,贯穿始终。“六大”活动的目的全面深化对咸宁发展定位和发展方向的认识,找准各地各部门和党员干部在发展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在奋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收官目标的同时,为谋划推进“十四五”咸宁高质量发展打牢思想基础、理论基础和实践基础。

   陈恢根要求,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要把“六大”活动和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务求取得实效。入脑入心学。坚持“首个议题”学习制度,把区人大常委会坚持学习习近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会前的好传统长期坚持下去;要坚持每天自学1小时;要明确学习的目的是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学懂、弄通、做实”六字方针,始终做到理论上、政治上坚定。善始善终履职。机关各委室要争分夺秒、积极谋划、主动履职。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个人岗位实际,按照选定主题,严格落实“村村到”要求,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开展大调研。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发展导向,到现场收集第一手资料和“解剖麻雀”,在察实情、听实话、谋实事中分析研究加快咸安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办法。有胆有识建言大讨论坚持思想碰撞交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为人民敢呼吁,建言一定要精准,在视察、调研、审议时要积极发言,要敢讲、讲准,把推进高质量发展的真知灼见和意见建议汇集起来,真正找出问题、找出责任、找出方向、找出办法、找出力量。无怨无悔服务要真心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履职服好务。要对代表中的贫困户、困难情况摸清底数,切实进行关心帮扶积极搭建代表履职平台,增强代表履职意识。深入挖掘报道各级代表执行代表职务、服务发展大局的生动实践,讲好人大故事,展现代表风采,激发代表履职热情不折不扣守纪严格落实区委《关于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十条措施》,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纪律要求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肃工作纪律,厉行节约,轻车简从。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到群众身边去,做到脚上有泥、身上有汗、思想上有收获,“六大”活动中充分彰显人大机关良好的干部素质和工作作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