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调研组到咸安调研校园安全工作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4-02 | 1232 次浏览 | 分享到:
3月31日,市人大调研组到咸安区就校园安全工作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镇方松参加座谈会。

会议听取了咸安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并就学校安全现状,学校安全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等进行了座谈。近年来,区教育局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思想,坚持以人为本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教育为先”的工作方针,进一步加强对全区学校的安全管理,加大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力度,强化安全教育,扎实做好学校安全工作,加强平安校园建设,维护了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教育系统的平安稳定。


座谈会上,镇方松对区教育局的各项工作成效、特别是对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及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校园安全问题一直是社会关注的重点问题之一,它不仅关系到孩子的健康成长,更是关系到千万家庭的幸福与社会的稳定。各学校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提升师生自我防范意识,加强内部管理和综合治理,在校舍设施、教学管理、食品安全、突发性事件应急处置等方面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教育部门要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联系、联动,建立符合实际、具有特色、可行有效的长效机制,常抓不懈,切实做好校园安全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市人大调研组表示,将及时收集整理教育部门、学校和家长的意见和建议,把好的意见提交上去,争取让《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更接地气、更切合实际。

区委常委万龙、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剑、副区长徐珍等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