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驻村工作队: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产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3-21 | 1206 次浏览 | 分享到:
(咸宁台记者:胡晓轩)3月1日,在汀泗桥镇大坪村,区人大常委会驻村防疫工作队成员和村组干部一起,正挨家挨户对摸排的信息表再次逐一进行核对,并由住户签字确认。


区人大常委会驻村防疫工作队负责人余国华说:“如果基本信息摸不准,势必会影响到疫情防控的成败,全面摸排人员信息,反复核准确认,进行分类管理,势在必行。”

为了使村组的人员控得好,稳得住,区人大常委会驻村防疫工作队结合大坪村实际,与镇驻村干部、村干部、退役军人、群众志愿者等组成三级联动管控队伍,形成片区、村、组三级严防严控封闭式管理的工作机制。


大坪村支部书记晏海辉说:“在区人大常委会驻村防疫工作队的指导下,精准摸排,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严密消毒,严格防控。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目前我们村是‘双无’村。”

大坪村一方面坚持把好关口,内防输入,外防输出,巩固“双无村”成果;另一方面,根据农户遇到的困难和需求,有序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对接合作社技术人员,对种植户进行一对一春季种植技术指导,落实技术人员进村指导防护措施。补栽、扩栽80亩猕猴桃;免费发放20吨有机肥,代购复合肥5万斤;落实1000斤玉米种子;统一购买鸡苗5000只,计划发展土鸡1万只,整个村组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