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机关:全员下沉 全力抗疫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2-05 | 1940 次浏览 | 分享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疫情发生后,按照区委统一部署,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员下沉一线,带头落实防控措施,主动承担防控任务,争当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

“关键少数”身先士卒。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及时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亲自挂帅,全体班子成员扛起责任、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及时掌握疫情、及时发声指导、及时采取行动。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恢根毅然挑起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医疗救治组组长重担,义无反顾投身区人民医院这个最危险的战场,他和副主任陈文钢一道,每天晚上都是工作到深夜一两点才回家;副主任章成才担任第一督导组组长,负责督导3个办事处;副主任张池林担任第三督导组组长,负责督导5个乡镇;副主任吴长勇担任第二督导组组长,负责督导5个乡镇;副主任杨剑在督导联系社区网格的同时,主动要求摸排调查全区发热门诊情况。这些“关键少数”轻车简从、早出晚归,吃方便面、睡囫囵觉,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努力完成“内防扩散、外防输出”的政治任务。

党员干部主动请缨。机关干部不论年龄长幼,除涉汉人员外,均于大年初一返岗上班,并主动请战当志愿者,纷纷要求办公室安排工作、分派任务。7名机关干部申请下沉到永安办事处双龙社区第十网格,7名机关干部申请下沉到汀泗桥镇大坪村。在碧桂园社区、万年路社区,2名机关派驻第一书记守土担责、尽职履责。机关所有下沉人员与社区、村组干部组成抗疫工作队,不分昼夜、并肩作战,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认真做好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工作。在村湾屋场,在背街小巷,宣传动员到边到角,入户排查不漏一人,路口监测严防死守,三类人员(武汉返回人员、有武汉旅行史人员、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健康管理严格规范,党员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宣传员”“服务员”“战斗员”。

协调联动有力有序。强化单位责任、个人责任,严格值班值守纪律,协助、配合、服从区指挥部组织开展的各项防控工作,如实提供有关信息,及时报告相关情况。严格机关人员流动管控,全面排查上报“涉汉”人员,并一律监督执行不少于14天的居家隔离观察。千方百计做好后勤保障,及时为机关值守和下沉一线的防控工作人员发放口罩、隔离衣、消毒液、酒精、手套等防护物资,做到精准规范调配使用。落实办公区域卫生清洁和通风消毒措施,及时发布健康提示和就医指南,引导机关干部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坚持正面宣传引导,及时传达中央和省市区重视关心防控救治工作的决策部署,宣传典型事迹,宣传成效经验,坚定信心决心。号召人大代表广泛参与,投身抗疫战场,积极发挥作用,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