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农业产业化发展工作视察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19-10-30 | 934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全区农业产业化工作发展,根据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安排,10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委员、市区人大代表就全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工作情况进行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成才、陈文钢、杨剑参加视察,区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陪同视察。

视察组通过视察汀泗盆栽蔬菜基地、向阳湖鑫水河鲈鱼养殖场、横沟业乐施苎麻基地、双溪草莓基地蔬菜育苗基地、致远蔬菜基地、再生基地,进一步了解全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工作情况。同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区政府关于全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工作情况的汇报,视察组成员积极发言,为全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工作建言献策。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全区高度重视农业产业化发展工作,大力建设现代农业和优质农产品示范基地,思路清、分析透、有担当、示范好,产业示范附加值高,有效地保障了全区农产品供给,在农业提质增效、农民持续增收等方面取得较好成效。

    视察组建议,农业产业化是引领农业发展的主要模式,也是农业发展的必然趋势,更是农业现代化的重要标志,区政府及其职能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完善农业产业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全力支持特色农业、现代农业做大做强做优,要从点到块,做好长期发展规划,同时兼顾传统农业的保护;要推动科研基地市场“联姻”,建立政府和民间交流合作平台;要建立完善农业产业服务公司激励机制,吸引民间资本进入农业产业化服务市场,提供技术指导、安全预警、风险防控、市场销售、品牌打造等全方位服务;要加大农业产业化政府投入,提升传统农业产业化水平,大力推广现代设施农业,推动全区农业产业化实现新跨越、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