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公报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编辑:咸安人大 | 发布时间: 2019-04-24 | 44194 次浏览 | 分享到:

 

  咸安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编印   20194   2号(总号99  

 

 

 

    

 

咸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议程…………………………1

咸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免名单……………………………………………2

关于李平等同志职务注销的备案报告…………………………………………………4

咸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公告…………………………5

咸安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拟任命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成绩…………6

供职发言…………………………………………………………………………杜新国7

供职发言………………………………………………………………………陈斌洋10

供职发言…………………………………………………………………………石深华12

供职发言…………………………………………………………………………王小桥15

供职发言………………………………………………………………………黄定槐17

供职发言…………………………………………………………………………  20

供职发言…………………………………………………………………………张浩业23

供职发言…………………………………………………………………………宋任东26

供职发言…………………………………………………………………………罗继红28

供职发言…………………………………………………………………………  30

供职发言…………………………………………………………………………汪性智33

供职发言…………………………………………………………………………李志强36

供职发言…………………………………………………………………………  39

供职发言…………………………………………………………………………熊秋秀41

供职发言…………………………………………………………………………董国兵44

供职发言…………………………………………………………………………  47

供职发言…………………………………………………………………………  49

供职发言…………………………………………………………………………吴会平52

供职发言…………………………………………………………………………杜志平51

供职发言…………………………………………………………………………周桂林56

供职发言…………………………………………………………………………徐霞子58

供职发言…………………………………………………………………………郑传前61

供职发言…………………………………………………………………………陈先明63

供职发言…………………………………………………………………………曹胜利64

供职发言…………………………………………………………………………蔡迎春66

关于确定咸安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名额的决定……………………………………68

关于咸安区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熊秋秀69

咸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办法…………………………75

咸安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办法……………………………………81

咸安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83

咸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出席、列席人员名单………94


咸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十次会议议程

2019331

 

1.审议有关人事任免议案;

2.审议区法院提请确人民陪审员名额的议案;

3.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全区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4.审议咸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办法(草案);

5.审议咸安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办法(草案);

6.审议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草案)。

 

 

 

  

 

咸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任免名单

2019331咸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十九次会议通过)

 

决定任命:

杜新国为区人民政府副区长;

石深华为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局长;

郑传前为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

罗继红为区民政局局长;

汪性智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

宋任东为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

镇斌为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黄定槐为区交通运输局局长;

张浩业为区水利和湖泊局局长;

王勇为区农业农村局局长;

贾琴为区商务局局长;

李志强为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

陈斌洋为区卫生健康局局长;

陈涛为区应急管理局局长;

王小桥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徐霞子为区统计局局长;

吴会平为区医疗保障局局长;

杜志平为区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

周桂林为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局长;

陈光为区林业局局长;

董国兵为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局长;

熊秋秀为区环境保护局局长;

任命:

周文平为区人大常委会城乡建设与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朱宗德为区人大常委会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主任;

程瑶为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

陈先明为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

蔡迎春、曹胜利为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

决定免去:

董明的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职务;

周文平的区住房与城乡建设局局长职务;

田海湖的区交通运输局局长职务;

王平的区统计局局长职务;

王琦的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职务;

陈涛的区环境保护局局长职务

免去:

陈卫红的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职务。

 

 

 

关于李平等同志职务注销的备案报告

 

咸安区人大常委会

根据中共咸宁市委、咸宁市人民政府印发的《咸宁市咸安区机构改革方案》文件精神,按照《湖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工作条例》第四十一条的规定,予以注销:

李平的区国土资源局局长职务;

石深华的区经济与信息化局局长职务;

董国兵的区科学技术局局长职务;

张浩业的区水利局局长职务;

王勇的区农业局局长职务;

    李志强的区文化体育和新闻出版局局长职务;

    陈斌洋的区卫生局局长职务;

    朱宗德的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局长职务;

徐建华的区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职务。

特此报告,请予备案。

                           

咸安区人民政府

                                           2019年3月29日

 

 

 

咸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公告

 

咸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会议通过表决,接受陈长风、吴会平、罗继红三位同志辞去咸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的请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第五十五条的规定,陈长风、吴会平、罗继红同志的咸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职务相应终止。

特此公告。

 

                                 咸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2019年3月31日

 

 

 

 

 

 

 

 

 

咸安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

拟任命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成绩

序号

单位

姓名

考试分数

1

区人民政府

杜新国

86.5

2

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

石深华

71

3

区民政局

罗继红

96

4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汪性智

95.5

5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镇  斌

84

6

区交通运输局

黄定槐

78

7

区水利和湖泊局

张浩业

84.5

8

区农业农村局

王  勇

84.5

9

区商务局

贾  琴

88

10

区文化和旅游局

李志强

93

11

区卫生健康局

陈斌洋

97.5

12

区应急管理局

陈  涛

85

13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王小桥

82

14

区统计局

徐霞子

88

15

区医疗保障局

吴会平

94

16

区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

杜志平

88

17

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

周桂林

83

18

区林业局

陈  光

86

19

区城市管理执法局

董国兵

83.5

20

区环境保护局

熊秋秀

84.5

21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宋任东

97

22

区民族宗教事务局

郑传前

97

23

区人民检察院

陈先明

77

24

区人民检察院

曹胜利

74

25

区人民检察院

蔡迎春

82

26

区人大常委会城环工委

周文平

93

27

区人大常委会农工委

朱宗德

86

28

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程  瑶

88

   

杜新国

2019年3月31日)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今天,区人大常委会讨论我的任职事宜,拟提名我为区政府副区长候选人,这既是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和期望,也给了我一个加强学习、锻炼提高的新平台。在这里我首先向陈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和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将倍加珍惜,努力工作,决不辜负组织的期望。如果本次会议能够通过我的任职,我将以百倍的信心和努力,在实践中丰富、锻炼和提高自己,埋头苦干,无私奉献,努力做到如下几点:

  一、加强学习,提高素质。面对新形势、新岗位、新要求,唯有不断学习提高,才能适应工作需要。我将结合工作通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政治理论知识。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两个维护”。能在关键时刻听指挥、拉得出,危急关头冲得上、打得赢。通过学习《宪法》和各项法律法规和当代经济、环保、科技等方面的知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切实把所学理论知识转化为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和决策力,转化为做好工作的智慧和力量,更好地为咸安经济发展服务,为改革发展大局服务。

二、严守规矩,依法履职。强化法治意识,深刻认识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带头维护宪法法律权威,保证宪法法律实施。加大法律法规学习力度,努力提升法治素养,提高知法懂法水平;把遵纪守法、依法办事作为履职尽责最基本的要求,坚持在法治的框架内处理和解决各种矛盾和问题,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让权力和责任在阳光下运行。严格按法定权限和程序办事,依法定期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自觉接受区人大常委会的监督。

  三、履责尽职,勇于担当。树立正确政绩观,胸怀“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坚持全区一盘棋不动摇,一张蓝图绘到底,大力弘扬“马真”精神,以求真务实的态度,以踏石留印的劲头,以言必信、行必果的决心,锐意进取,稳扎稳打向前走。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区委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工业强区”战略,在加快发展方式转变,推动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方面,坚持以项目建设为支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做大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效,增强发展动力,夯实咸安经济发展基础。着力推动“三大攻坚战”工作任务在基层落地生根,以真抓的实劲, 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为推动咸安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四、协调配合,团结共事。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顾全大局,甘于奉献,精诚合作,加强团结,充分发挥咸安区政府班子集体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及时沟通情况,积极化解矛盾,加强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努力营造宽松和谐的工作环境,保证区政府高效、有序运行。

五、廉洁自律,把握底线。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有关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恪守《准则》和《条例》,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坚持把清正廉洁作为自已的精神追求,作为政治觉悟、道德品质的体现。带头执行廉洁自律准则始终做到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时刻保持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始终做到老老实实做人、规规矩矩做事、干干净净用权。

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是法律赋予人大的重要职权。这次拟任审议,是始终做到守清正、敢担当、真务实、敢负责。各位委员代表人民对我的评定和选择。我清醒地知道,自己的能力和水平与拟任职务,与党和人民的要求还有差距。无论审议通过与否,我都能正视自己的差距与不足,并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虚心学习、勤奋工作,努力提高;无论选择与否,我都会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放在首位,牢记宗旨,不负重托,始终把忠诚刻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落实抓在手上,把纪律记在胸上。

谢谢大家!

 

 

 

 

 

 

 

 

 

 

 

 

 

 

   

陈斌洋

2019年3月31日)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经区委提名,拟由我担任咸安区卫生健康局局长。今天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对我任职事宜进行审议,这是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和全区人民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我倍感荣幸,更深知责任重大。如果我的任职获得通过,我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始终注重党的政治建设,始终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接受区人大常委会的监督,认真履责,实干苦干,不辜负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的重托和全区人民的期望。现供职如下:

一、肩扛使命,忠诚担当

卫生健康工作是重要的民生事业,是群众最现实最直接的利益期盼,是最大的政治,唯有不忘初心,才能担当责任,不辱使命。作为卫生健康系统的一名党员,我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聚集对党绝对忠诚,对人民绝对忠诚,增强“四种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作为新组建的卫生健康局局长,我将始终坚持勤学善思,知行善用,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增强首责意识、担当意识、表率意识,不断加强对卫生健康政策法规的学习和运用,切实提高决策水平和履职能力,确保任期内各项卫生健康政策不折不扣得到落实,卫生健康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障水平稳步提高。

二、脚踏留印,实干争先

党的十九大提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号召,将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卫生健康工作既面临着严峻挑战,又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卫生健康局主要负责协调推进全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卫生健康全行业监管,优化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协调落实应对人口老龄化政策措施,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等。区委、区政府高度关注,人民群众十分关切。做好卫生健康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作为卫生健康行政主管部门的负责人,我将紧密联系区情,认真吃透上级精神,牢牢把握卫生健康产业发展趋势,积极争取国家政策支持,引导吸纳社会资本参与,大力加强基层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努力构建大卫生、大健康发展格局。在日常工作中,我将坚决做到不搞花架子,不造“假政绩”,不走错路,少走弯道。坚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扛起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务实作风,以“一日无为、三日不安”的争先意识,抓改革、谋发展,抓管理、强服务,力促我区卫生健康各项工作在全省、全市有影响、进位次。

三、心怀清廉,勤政为民

我将始终恪守“公开、公平、公正”的工作理念,始终坚持党的利益至上,始终坚持群众利益至上,始终坚持服务质量至上,坚持原则、认真履责、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自觉接受人大常委会和社会各方面的监督,做到勤政用权不渎职,公正用权不谋私,廉洁用权不图利。始终心怀感恩,敬畏组织、敬畏群众、敬畏法纪,不踩红线、守住底线。坚持民主决策,公正办事,不玩“小动作”、不做“两面人”。坚持用制度管人理事,客观公正评价干部、使用人才,最大限度发挥干部、人才的作用,为全区人民健康服务。着力打造团结班子,建设和谐机关,创建满意行业,全力营造“多想事、能干事、干成事”、“善沟通、勤交流、常合作”的良好氛围,真正做到齐心协力干工作,同频共振创事业,以清廉羸得民心,靠勤政获得民意。

   

石深华

2019年3月31日)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本人于1983年12月参加工作,1985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于2011年3月至今任区经信局局长。对经济和信息化事业,我一直充满感情和激情,自任经信局主要负责人以来,始终坚持“敢于担当,勇于创新”的理念和作风,服务于我区工业经济和信息化发展,并按照区委、区政府制定的工作目标和工作任务,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依法行政,带领我局班子成员和干部职工奋力拼搏,开拓创新,较好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实现了全区工业经济稳中求进的目标。

此次组织推荐提名我为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局长人选,对我来说既是组织的信任,也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和压力。我有信心、有决心做好全区科技创新、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如果这次常委会能通过我的任职,我决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期望,决不辜负各位领导对我的信任,我有信心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的监督支持下,认真履职,依法行政,团结带领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的全体干部职工,努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

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工作能力的首要任务,坚持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两手抓,锲而不舍,探求新知。通过学习不断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开阔工作思路,切实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增强履职尽责能力。一是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业务知识的学习。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切实加强科学技术创新、工业经济运行和产业信息化发展等相关政策法规的学习,增强驾驭工作的能力。三是坚持学用结合,把握新常态、研究新情况,找准、抓住全区科技和经济工作的关键环节,不断提高自身决策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加强团结,凝聚合力,提升班子战斗力

坚持把团结作为一种境界和能力,自觉接受区委、区政府的领导,接受区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区政协的民主监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以身作则,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的重要决议、决策和工作部署,团结干部职工真抓实干,维护和增强班子的团结统一,班子成员之间加强沟通理解、加强协作配合,做到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谅解,营造团结向上的工作氛围,把班子带成一个团结务实的领导集体,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明确思路,务实工作,尽心竭力履行职责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牢记重托,恪尽职守,开拓进取,以科学发展为主题,围绕区委区政府“工业崛起”战略,认真落实中央“六稳”要求,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按照“一区六园”工业布局,创新经济发展方式,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以项目推进为抓手、以创业创新为动力、以园区建设为平台,做优做强支柱产业,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强化创新驱动、改革推动、融合带动,切实推动新时代咸安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研究产业发展方向,拓展产业发展链条,大力培育市场主体,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二是推进高新技术与传统工业改造相结合,实现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促进工业企业做大做强。三是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干部服务企业的水平和能力,以服务促发展,帮助企业解决技术创新、管理创新等难题。四是针对当前经济新常态下出现的新情况,深入基层,加强调查研究,针对企业的不同情况,脚踏实地的解决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区委、区政府的决策当好参谋和助手。

四、廉洁自律,当好廉政勤政表率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时刻紧绷廉政这根弦,时刻铭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时刻铭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区有关规定,驰而不息改进作风,时刻警惕各种诱惑,自觉在宪法和法律范围内活动,自觉按法定权限、规则、程序办事,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政协监督和社会各方面监督,始终以对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的态度,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永葆党员干部为民务实的政治本色。

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以上是我的供职发言,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如果我的任职被通过,我一定倍加珍惜组织和人大常委会对我的信任,并以此为新的起点,努力工作,勤奋进取,恪尽职守,不辱使命,决不辜负组织和人民对我的信任和期望,为咸安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以一流的业绩向党和人民汇报。

谢谢大家!

 

           

 

 

 

 

   

王小桥

2019年3月31日)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大家好

组织提名我担任咸宁市咸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职务,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更是重托。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承担着发展和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维护正常的生产和交易秩序、促进区域经济健康发展的重要任务,我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团结带领系统干部职工,立足本职,积极作为,依法行政,廉洁自律,努力为促进咸安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下面,我向区人大常委会作供职报告,请予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定政治立场

我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扛起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上级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认识,带头实践,达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的目的。

二、持续努力学习,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一是不断加强理论修养,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进一步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懂弄懂做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五个扎实”、“五大发展”理念和建设“五型”干部队伍,实现追赶超越的要求,进一步增强赶超意识、一流意识。二是强化业务知识学习,特别是强化对市场监管政策法规的学习,确保尽快进入角色。三是强化对新岗位、新职责工作技能和技巧的学习,持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三、严格依法行政,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一是抓好队伍建设。当前,市场监督管理部门正处在机构改革、职能融合的关键时期,新机构能否实现改革的初衷目的,实现更大的集成效应,最终达到“l+1+1>3”的效果,是摆在我面前的重要课题。我将瞄准“化整合为融合,变合并为合力的目标,以开放的思想,理性的思维和紧迫的责任感抓好当前工作,把机构组建好、把队伍建设好、把职能履行好,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提升凝聚力、战斗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二是抓好工作落实。坚持“五字”落实方针,即:“快、严、细、实、担”。落实决策事项“快”;执行工作纪律“严”;工作过程做到“细”;为民服务突出“实”;责任面前突出“担”。不断探索创新,着力构建“服务发展、市场监管、消费维权、效能建设”四大体系,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三是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开展执法。接受区人大监督。同时,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虚心听取意见,强化社会监督,提升百姓对市场监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和建议,正确行使人民赋予自己的权力,圆满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四、提升廉洁自律境界,塑造勤政为民形象

严格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标准和“八个坚持”、“八个反对”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始终与党中央和省市委保持高度一致。不断加强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努力做到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干事,清清白白从政,自觉遵守上级有关反腐倡廉的各项规定,修身从俭,省身从严,执政从廉,绝不滥用权力。以自己的诚实正直表现和勤奋工作实绩,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

请人大的全体同志和全区人民监督我的工作。

   

黄定槐

2019年3月31日)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根据区人大常委会的安排,现在我向本次会议做供职发言,请予审议。

根据区委的安排,提名我担任区交通运输局局长职务,这既是区委区政府对我的信任和重托,也是对我提出的更高要求和新的考验。我深信,有区委、政府的正确领导,有人大的监督、支持和帮助,有区交通运输局党组班子的团结奋进和交通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就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我对履行好拟任职务,再创交通辉煌充满信心。如果本次会议通过对我的任职,我将竭尽全力,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带好班子,带好队伍,为促进我区交通运输事业的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在任期内,我将从以下四方面做好工作。

一、坚持一颗“进取心”,强化学习,提高驾驭交通的工作能力。一是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提高政治鉴别力,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力争成为一名政治坚定的领导。二是要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交通运输工作不仅业务性很强、技术要求也很高。我将挤出更多时间,系统学习交通运输法律、法规和条例,学习有关交通运输建设的业务知识,努力成为一名专业型领导。同时要多深入一线,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了解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尤其是要学好、用好国家有关政策,推进我区交通运输建设快速发展。

二、坚固一颗“民主心”,凝聚力量,营造和谐高效的工作氛围。交通运输系统干部职工多年来团结奋斗,协力同心,为咸安经济发展和城乡繁荣铺路架桥,发挥了先导作用。置身于这样的工作环境之中,我感到十分荣幸。今后的工作中,我要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在区人大政协的监督、支持下,以身作则,做好表率,高度重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紧紧团结和依靠局党组一班人,凝聚全体交通干部的智慧和力量。自觉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发挥班子的整体作用,遇事与同志们多商量,寻求解决问题的最佳途径和办法,通过切实可行、行之有效的方式交流工作经验、交流思想感情,使班子成员求大同、解小异,识大体、顾大局,在思想观念上形成共识,工作配合上达到同步,调动起一班人的工作积极性,营造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坚持以人为本,始终抓紧干部队伍建设,扎实推进“学习型、创新型、实干型、服务型、法治型、廉洁型”机关建设,全面激发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交通运输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三、坚定一颗“责任心”,真抓实干,着力打造一流的工作业绩。全面完成干线公路和“四好农村路”两大攻坚战,争创全省“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区)。至2020年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26亿元,建成二级以上公路144公里,建成“四好农村路”示范路116公里,完成“四好农村路”提档升级404公里。全面完成国省干线危桥改造和农村公路安全生命防护工程建设。提高养护机械化水平,确保公路养护质量,提高抗灾能力,确保国省干线公路好路率达到90%以上。加强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建立农村公路“路长制”,实现全区农村公路养管全覆盖,创建“美丽乡村路”。提升运输服务质量,优化运力结构,实现全区农村公交一体化。巩固发展农村物流综合服务站,建成覆盖区、乡、村三级农村物流网络。严格运输市场监管,规范客货运站和维修市场经营行为,规范驾驶员培训管理。切实加强治超、安全、交通工程质量监管等行业管理的力度。

四、坚守一颗“廉洁心”, 依法行政,保持廉政勤政的工作作风。带头学法护法守法,用好权、执好法、服好务,不断增强法制观念,严格按法律程序办事,坚持依法行政,努力做到事事有法可依、有章可循,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认真、及时地完成人大交给的各项工作,定期向人大报告工作,认真听人大代表的批评、意见和建议,对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意见认真落实,及时答复,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带头执行党章》、《准则》、《条例》,自觉地把自己置于党和群众的监督之下,明明白白做事,堂堂正正做人。同时切实承担起“一岗双责”,履行好交通运输部门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注重教育防范、建章立制、强化监督,健全落实预防和惩治腐败工作体系。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如果我的任职有幸通过,我将不辜负党组织和区人大以及全区人民对我的希望,恪尽职守,勤奋敬业,不忘初心,继续努力,为咸安交通运输事业跨越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心血、智慧和力量。

 

 

 

 

 

 

 

 

   

 

2019年3月31日)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组织上提名我拟任区农业农村局局长,今天,区人大常委会依法审议我的任职,承蒙组织的信任与厚爱,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同时也对未来充满信心。如果能通过这次人大常委会审议,我将不辜负组织和人民的委托,带领全体农业农村局干部职工恪尽职守,努力作为,为促进我区农业农村工作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坚定政治立场,提高自身素质

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工作。坚决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践行“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严守政治纪律,从思想和行动上维护党中央权威。加强对农业农村知识和法律法规的学习,不断增强法律意识,提高依法行政和科学决策能力,做到依法治农、依法兴农、依法护农。坚持学中干、干中学,提高素养,提升境界,不断丰富知识结构,提高政策水平、行政能力和为民服务能力。

二、坚决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

在工作中,我将坚定法治信仰,树立法治思维,把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作为从政准则。坚决维护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权威和尊严,切实增强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带头学法、遵法、守法、用法。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切实加强党风建设,始终把农业农村工作置于人大监督之下,主动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情况,认真落实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法律监督、工作监督,虚心听取和办理人大议案和代表意见、建议,切实把依法行政的要求贯穿在执行和落实的各个环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到自重、自醒、自警、自励,正确对待和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力争做到让代表放心,使群众满意。

三、坚持务实担当,全心服务“三农”

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始终坚持服从大局、服务大局。牢固树立“一盘棋、一股绳、一条心”思想,我将与新班子一起,恪守踏踏实实做事,清清白白做人的原则,从我做起,以上率下,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维护班子团结,激发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出团结共事、清正廉洁的良好风气,打造出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队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1号文件和中央、省、市、区农业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坚持落实高质量发展和农业农村优先发展要求,围绕乡村振兴总体目标,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紧贴我区实际,全力打造“一区两带一园”现代农业,加快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步伐,抓好农业农村食品安全,加强科技兴农体系建设,深化农业农村制度改革,强化三农发展关键要素,奋力拼搏、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谱写咸安乡村振兴新篇章。

四、坚守清正廉洁,树立良好形象

公生明而廉生威,我将牢记“道德当身,不以物惑”古训,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四风”,严守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谋私利,不徇私情,明晰好个人与家庭的情感线,公权与私利的警戒线,纪律与法律的高压线,做到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始终做到严于律己,自我约束。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强化党风廉政责任制建设,以“忠诚、干净、担当”为准则,以“三严三实”为标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

以上就是我的供职报告,我将正确对待区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一如既往地做好自己的工作,用兢兢业业的工作实绩回报组织和人民对我的期待。

谢谢大家!

 

 

 

 

 

 

 

 

 

 

 

 

 

   

张浩业

2019年3月31日)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感谢组织和领导对我的信任和厚爱,推荐提名我担任区水利和湖泊局局长,如果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对我的任命,我将继续团结和带领全体水利干部职工砥砺奋进,创新发展,努力做好水利各项工作,继续全面推进咸安水利事业的发展,力争不辱使命,不负重托。

一、坚持学习不断锤炼和提高自身素养

水利和湖泊局是一个业务部门,虽然我在担任水利局局长的两年间一直自觉加强学习水利业务知识,注重能力培养,有了很大进步,但我深知自己还存在很多不足,与区委、区政府的要求和群众的期盼还有一些差距。今后,我将更加勤奋学习,在学习中增长才干,在实践中积累经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做好各项工作的指南遵循,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省、市、区委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监督和法律监督,工作中主动与区人大常委会联系,认真负责地向人大常委会汇报全区水利工作的情况,积极办理人大代表的建议和议案,把人大常委会交办的各项事务完成好。同时坚持政治学习和专业学习两手抓,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加强涉水法律法规专业知识和科学管理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咸安水利事业加快发展的动力。

二、履职尽责,积极践行新时期治水新理念  

水利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我将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治水兴水新思想为指导,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发展第一要务,牢固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四个全面’、区委‘三个三’战略”和“建设鄂南首善之区”的战略目标,推进水利事业更好地服务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各项工作。自觉把本部门的工作放到全区工作的大局中去谋划,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立足咸安区情水情,深化水利改革发展,加强水利建设管理,强化水资源管理,落实水旱灾害防御措施,提高水政执法水平,促进我区水利事业发展。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现实的水利问题,做好水利工程建设、农村安全饮水工程、节水型社会建设项目、水土流失综合治理等关系群众生产生活的民生水利工程。扎实做好水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水利脱贫攻坚,始终把解决民生问题放在工作首位,使水利更好地惠及民生、造福群众。

三、不忘初心,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我将继续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我会按照纪在法前、德在纪前的要求,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的有关规定,带头反对“四风”;坚持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时刻保持警惕,紧绷纪律红线;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始终坚持把水利队伍作风建设放在首位。强化目标责任,创新工作方法,建立长效机制,严格监督管理,建立健全教育、监督、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紧盯水利重点领域和关键节点,坚决杜绝各类腐败行为和违法案件的发生。大力弘扬“献身、负责、求实”的水利精神,重实干、办实事、求实效,努力做到工程安全、资金安全。

四、精诚团结,推动水利改革发展再攀高峰

我区水利事业在全体水利人的共同努力下,已打下良好的基础。我将进一步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带头执行民主、善于集中、敢于担责,在“三重一大”等问题上,由局党组集体讨论决定;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团结班子,充分调动和发挥广大水利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加快推动咸安水利改革发展,我将以实际行动向组织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谢谢大家!

 

 

 

 

 

 

 

 

 

 

 

 

   

宋任东

2019年3月31日)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按照区人大常委会要求,我向区人大常委会作供职报告,真诚地接受组织和人民的选择。

组织提名我为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拟任人选,这是人大常委会和全人民对我的信任,对此,我表示衷心的感谢!我深感使命光荣,更知责任重大。如果任职能够通过,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区委、区人大的坚强领导和监督下,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站位。我将带头学思践悟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工作上,认真研读自然资源和规划相关法律法规,努力学习新知识,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在思想上,始终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作为第一位的政治要求,自觉地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明确政治站位,讲政治顾大局、拥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服从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在行动上,坚持业务学习与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自然资源和规划管理业务水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埋头苦干,忠诚履职,进一步推进全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依法行政,自觉接受监督。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全面提高依法履职水平,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自觉接受人大监督,认真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虚心听取和办理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意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严格依法行政。同时,我将牢记党的宗旨,切实加强党风建设,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勇于接受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正确对待和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履职尽责。

三、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新部门、新使命、新担当。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在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好自然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村镇规划管理、水、草原、森林、湿地资源调查确权等职责,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紧紧围绕市区工作大局,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国土空间规划引导,通过土地综合整治,对国土空间和生态资源进行综合整治和系统修复,优化农村生态、生产、生活空间布局,为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乡村全面振兴,为我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自然资源和规划保障,推动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

四、以身作则,知敬畏守底线。我将认真执行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规定,严格要求自己,廉洁奉公、不徇私情、不谋私利、以身作则,自觉用党纪、法纪严格约束自己;带头遵守党的纪律、自觉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精神状态,坚持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在生活上艰苦朴素,勤俭节约,不横攀竖比,不奢侈浪费;在工作上吃苦耐劳,始终保持一股勇气和锐气;在思想上能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自觉抵制享乐主义和极端个人主义等不良思想的侵蚀,时刻提高警惕,严以自律。

各位领导,我将正确对待人大常委会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如能任职,我将带领全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干部职工更加注重转变作风,提高效能,坚持守住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指导。在此,恳请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和帮助我。

谢谢大家!

   

罗继红

2019年3月31日)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承蒙组织对我的关心和信任,今天有幸被提名为咸安区民政局局长,并接受区人大常委会的审议和表决,万分激动!我也曾经是人大常委会的一员,借此机会,首先感谢在座的各位领导、委员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支持、守望相助,一路走来,因为有你们,我才不会迷茫,因为有你们,我才有了前进的动力。

民政局履行着上为政府分忧,下为群众解难的重要职责,政策性强,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这项工作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挑战,如果我的提名获得通过,我将倍加珍惜,用心用情履职尽责,从以下三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一、坚守信念,始终做到忠诚可靠

总书记深刻指出:“对党忠诚,不是抽象而是具体的,不是有条件而是无条件的”。我将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最根本政治纪律,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学习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区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始终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中央和省市区委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用新思想、新理念指导实践,知责思为、知任图进,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勤奋学习,深入调研,认真思考,尽快熟悉情况,进入角色,多做雪中送炭的工作,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中。

二、履职尽责,始终做到担当有为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如果不沉下心来抓落实,再好的目标、再好的蓝图,也只是镜中花、水中月”。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坚持问题导向,在服务发展、服务群众中提升能力,在区委、政府的领导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充分发挥班子成员“关键少数”水平,突出中层干部“中流砥柱”作用,凝聚共识;以创新为动力,努力探索新时代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办法;坚持“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始终保持为民务实情怀,让孤有所托、困有所依,让留守儿童、老人被关爱,让社区治理更有智慧,担当政治之责、发展之责、稳定之责。

三、廉洁自律,始终做到一身正气

“政者,正也。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我将常修从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做到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群众、敬畏责任,任何时候不为私利所扰,坚决落实“三重一大”决策要求和各项决策议事规则,清白做人、干净干事;模范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从政道德、家庭美德;自觉遵守社会公序良俗,追求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工作上严要求,生活上不攀比,服从上级,管好下级,用自己的言行激励人、感染人,让组织和领导放心,让人民满意。

尊敬的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如果人大常委会通过对我的任命,我将用实际行动践行诺言,接受组织考验,请你们一如继往指导我、支持我、提醒我、监督我。

谢谢大家!

 

 

   

 

2019年3月31日)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叫镇斌,男,汉族,1970年3月出生,湖北咸宁人,大学文化程度,19919月参加工作,1995年5月参加中国共产党,曾任马桥镇团委书记、秘书,团区委青农部部长,区政府办经济科科长,团区委副书记,区纪委治理办副主任,区人大办副主任,高桥镇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团主席,高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汀泗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汀泗桥镇党委书记,咸安区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局长。

这次,我作为区住建局局长提名人选,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首先感谢组织对我的信任,感谢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多年来对我的关心和支持,如果能得到大家的信任通过任命,我将珍惜重托,扎实工作,尽职尽责,不辱使命,并决心做好以下几点:

一、强化学习不松懈,努力提高履职能力

古人云:“立身百行,以学为基”,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住建局是一个综合性政府组成部门,涉及工作范围广,专业组成复杂,法律责任大,要统筹驾驭住建局工作不仅要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还要有相应的专业知识,更要有处理复杂事件的能力。因此,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把学习作为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的首要任务。

一是加强理论知识学习。研究中央、省、市、区出台的新政策、新举措,以政策为导向,理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措施,不断提高自己在实际工作中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坚持把住建相关各类专业业务知识作为自身学习的重点,采取查阅资料、浏览报刊、网页、外出学习考察和向局内外专家学习等多种形式,努力使自己成为住建事业的“行内专家”。三是加强法律知识学习,遵法守法,真正做到“学法用法”。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做到懂法、知法。坚持以政策法规为准绳,用好法、用准法。

二、守岗敬业不含糊,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住建局工作千头万绪,既有城乡管理的职责,又有建设行业发展的要求,还有市、区各类项目协调工作,任务繁重。如何统筹安排,创新服务,扎实推进,关系咸安发展大局。我作为一班之长,将抓好统筹,发扬民主,对重大问题要广泛听取意见,做到科学决策,要以质朴的人格,实干的精神全身心地投入工作,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三、勤政廉政不谋私,塑造文明良好形象

勤政廉政、秉公用权,抓好队伍建设,提高工作效能,是从严治党的要求,也是完成各项任务的重要保证。我和班子成员要一起紧抓不放,自己更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权力观和政绩观,注重修身养性,坚持秉公用权,始终严于律已,带头勤政廉政,做到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为民,清清白白干事。同时要在全系统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道德教育,狠抓内部监督,建立健全干部绩效考核机制,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改进服务,突破常规提速度,营造一心一意谋发展,齐心协力干事业的良好工作氛围。

四、接受监督不马虎,切实做到依法行政

一切权力都是人民赋予的,必须对人民负责,为人民谋利益,接受人民监督,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既是法律的规定,也是对我的工作支持和促进,更有利于保护干部。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坚决贯彻落实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决议、决定和审议意见,积极配合人大代表执行职务活动,虚心听取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认真办理好代表的提案和建议,同时定期向人大汇报城乡建设工作,要在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指导下,依规办事,依法履职,切实做到依法行政。

尊敬的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组织上提名我为住建局局长,我如履薄冰,但也充满信心。若能通过任命,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坚忍不拔的意志,敢于负责,勇于拼搏,为咸安经济社会发展尽绵薄之力。

我的供职发言完毕,敬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审议。

 

 

 

 

 

 

 

 

 

 

 

 

   

汪性智

2019年3月31日)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1971年9月出生于咸安区汀泗桥镇1995年9月参加工作,先后任双溪桥镇政府秘书,双溪桥镇工业办主任,区委办公室秘书科科长,区委办副主任,高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双溪桥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双溪桥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等职务。承蒙组织信任,在本次人大常委会议上,提名我为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人选,我十分荣幸并倍感珍惜,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是关系到全区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的大事,是体现社会进步和党与政府对群众关心爱护的一个重要窗口,这项工作做得好坏,直接影响到我区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容不得半点闪失和松懈。这次任命如果通过,我将以此为新起点,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的监督下,在各位领导和同志们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努力做到刻苦学习、勤政廉政、恪尽职守,竭尽全力开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新局面,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大家的厚望。在今后工作中,我将努力做到: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绝对忠诚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忠诚作为自己必须坚守的生命线和立身之本。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政治本色,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履职尽责讲担当奋力干事创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公仆意识,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切实用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把为民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把利民作为一切工作的着力点,把惠民作为一切工作的落脚点,永守初心、将心比心、换取真心,坚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需,我有所为”;坚持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以服务于经济建设为中心,以维护社会稳定为前提,以落实好上级各项惠民政策为广大群众搞好服务为已任,扎扎实实地做好人社各项工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

三、依法行政讲法治,自觉接受监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的执法检查就是法律巡视。在工作中,我将坚定法治信仰,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把依法行政、依法办事作为从政准则,带头学法、遵法、守法、用法。主动接受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高度重视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每一次监督活动,认真办理人大代表提出的每一条建议、批评和意见,不断提高依法履职水平。

四、凝心聚力讲团结,抓好队伍建设。正确处理好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的关系,处理好局部与全局的关系,处理好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的关系,以身作则当好班长,努力做到与班子成员在政治上互相信任,思想上互相交流,事业上互相支持,生活上互相关心工作中,把团结共事作为一种品德来培养,作为一种能力来强化,作为一种境界来提升,像爱护眼睛一样维护队伍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大事讲原则,小事论风格充分调动和发挥每位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观能动性,全局上下形成团结协作、开拓进取、人讲奉献、争一流的良好氛围努力带出一支作风硬、业务精、形象好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干部队伍。

严守纪律讲规矩,永葆廉洁本色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自觉接受党内监督,从细微之处筑牢思想道德和党纪国法两道防线。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和健康的生活方式,明晰好个人与家庭的情感线、公权与私利的警戒线、纪律与法律的高压线,坚决做到纯洁社交圈,净化生活圈,规矩工作圈,管住活动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建树新时代人社干部良好形象。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如果我的任职能够通过,我将以最大的努力,任其职、尽其责求其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绝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期望,为咸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

 

 

 

 

 

 

 

 

 

 

 

   

李志强

2019年3月31日)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大家好!按照规定,我谨向区人大常委会作如下供职报告。

这次机构改革,区委信任、区政府提名我为新组建的区文化和旅游局局长,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和重托,更是对我新的考验,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坚信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人大的监督支持下,通过全体文旅系统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我对履行好拟任职务充满信心。借此机会,表达“三句话”、争做“五个表率”,请人大常委会监督。

“三句话”:感恩组织、珍惜拥有、不负重托。

“五个表率”:

一、讲政治,讲忠诚,做不忘初心的表率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立足岗位实际,扎实工作,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更佳的精神面貌投入到文旅工作中。

二、讲学习,强本领,做开拓创新的表率

一是自觉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掌握科学理论、提升看家本领,端正学习态度、加强党性锻炼,以上率下,提高履行职务能力。二是虚心向领导和同志们学习,在深入调查的基础上,重点研究十三五规划,围绕发展目标,进一步理清新单位的工作思路,绘制新的发展蓝图。三是做到四个结合,与新时代结合,与文旅工作中心结合,与上级各个业务部门的要求结合,与咸安区文化产业发展结合,善谋决策,力求做行家里手。

三、讲团结,顾大局,做融合发展的表率

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我深深地体会到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文化使旅游的品质得到提升,旅游使文化得以广泛传播。自己带头讲民主,讲学习,讲胸怀,讲团结,讲协作。按照民主集中制原则研究新问题,统一思想,统一奋斗目标,达到人和心和力合。突出抓队伍建设,形成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共同奋斗,共同实现工作目标的局面。特别是由二个单位组建的新单位更需要加强相互间的沟通、交流和学习,讲究实效,追求实际,继续发扬原单位的优势。按照区委、区政府确定的机构改革任务开展工作,做到“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真正实现诗和远方的“牵手”、文化和旅游的“两翼齐飞”。通过融合发展,让文化更加富有活力,旅游更加富有魅力。做到“新班子、新形象、新思路、新机制、新成绩”,向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以高质量的文化旅游供给提高咸安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四、讲责任,有担当,做真抓实干的表率

文化是旅游发展的灵魂,旅游是文化传播的载体。这次机构改革组建区文化和旅游局,加挂区体育局,是咸安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重要论述的具体实践,是区委、区政府着眼提高全区文化软实力和文化影响力,统筹推动文化事业发展、文化产业发展和旅游资源开发做出的重大决策,作为基层文化旅游局主要负责人,要贯彻落实工作,锁定新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谋求新跨越,一鼓作气谱新篇;思路清晰,措施扎实,创建省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实现全域旅游蓬勃发展;传承创新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非遗传承发展工作;文体活动丰富多彩;打造特色原创艺术精品,紧扣时代脉搏,讲好咸安故事,传播桂乡好声音;加强行业管理,深入景区、网吧、歌舞娱乐场所进行安全生产督办检查。坚守安全生产和意识形态安全两条底线。奋发有为,勇于创新,一门心思抓发展,激情满怀干事业!

五、讲廉洁,守法纪,做作风过硬的表率

自觉坚持以《党章》为行动准则,带头践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廉洁自律准则,坚定理想信念,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财务纪律,严格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自觉接受监督,当好标杆、做好示范。坚持和发扬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自己带头并教育全局职工依法行使手中的权力,廉洁自律,保持了共产党员的本色。大力弘扬马真精神,努力做到了清正廉洁、克己奉公、弘扬正气。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关键是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重点抓好党员干部对《党章》、《关于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的学习教育,开展《党章》《准则》《条例》知识测试。规范工作行为,杜绝吃、拿、卡、要和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不正之风。

最后我坚信,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在区人大常委会监督支持下,通过努力,咸安区必将迎来文化大繁荣、旅游大发展的美好局面,文化、旅游和体育的发展必将迈上新的历史台阶。

 

 

 

   

 

2019年3月31日)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大家好!根据工作需要,组织提名我任区林业局局长,我深感荣幸,更深知责任重大。如蒙人大信任,得以任职,我将认真履行好职责,全身心做好以下工作:

一、建强班子,带好队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建设‘小康、创新、绿色、开放、幸福’咸安,奋力推动咸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目标,林业部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建强一个团结务实的好班子和带出一支素质过硬的好队伍非常重要。因此,今后要与班子成员多沟通,增进互信,提升团结力;培养后备力量,引进年青干部和专技人才,注入活力;规范党内生活,处理好民主与集中关系,赢得公信力,形成领导班子团结一心、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和干部队伍人人负重争先、埋头苦干的浓厚氛围    

二、履职尽责,不辱使命。围绕行使林业及其生态保护修复的监督管理造林绿化森林湿地资源的监督管理陆生野生动植物资源的监督管理各类自然保护地的监督管理林业改革国有林场基本建设和发展以及林业行政执法等职能工作职责竭尽全力投入到林业各项工作之中,做到勤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为林业班子集体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也为区委、区政府领导当好参谋勤管理,不断完善各项管理制度,用制度管人管事,努力打造学习型、廉洁型、创新型、服务型机关;勤务实圆满完成精准灭荒、重点工程造林、城乡绿化、“两线”绿化美化、幕阜山森林质量精准提升、林业特色产业发展、森林康养和生态旅游等工作任务,深化林业改革,加强资源保护,增进绿色惠民,以优异的业绩和成效取信于民,决不辜负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对我的信任和期望。

三、优化服务,依法行政。围绕《森林法》和《植物检疫条例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的有效实施以及造林绿化、生态公益林保护等林业项目政策的贯彻落实,一方面,加强林业有关业务和法律法规等知识的学习,以扎实的政策理论和业务能力指导具体工作实践,努力提高驾驭全局、服务基层、服务林农的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职权,切实把各项业务工作纳入法制化、规范化轨道认真执行区人大及其常委会作出的各项决议和决定,自觉接受区人大的指导和监督促进行政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努力提升林业执法管理水平。

四、严以律己,以身作则。以林业系统巡察整改为契机,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处处以身作则,带头学法、用法、执法,严格遵守《党章》、《准则》、《条例》和中央、省、市、区各项规定以及局机关各项管理制度;凡要求干部做到的,自己先做到;凡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坚持洁身自好、坚持艰苦朴素、坚持率先垂范、坚持节约为公、坚持责任追究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务实的作风,自觉投入到委、政府的各项工作中来,老实做人,勤奋干事,清白从政,执政从廉,发挥表率,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到实处,为实现咸安绿色崛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谢谢大家!

 

 

 

   

熊秋秀

2019年3月31日)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这次提名我拟任咸安区生态环境分局局长,提请本次常委会议审议,既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也是对我的鞭策,而在当前大环保高标准、严要求的形势下更让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如果人大常委会能够通过我的任职决定,我一定将党的信任和人民的期望作为工作的动力,不负重托,恪尽职守,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做到:
    一、倾听代表声音,接受人大监督
    环保工作是群众最关注的民生问题之一,焦点多、热点难点问题也很突出。因此,我衷心希望人大代表多为环保工作提意见和建议,多作批评,以促进我们搞好工作。我一定自觉、主动地与人大代表加强联系,认真负责任地向人大报告工作,影响和带动班子全体成员自觉置身于区人大常委会及人大代表的监督之下,实事求是地答复和办理人大批转的环保方面的监督意见和人大代表的建议,虚心接受人大评议。坚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认真按人大有关规定和程序做好工作,努力提高依法行政的自觉性。凡区人大及其常委会通过的决定、决议,区生态环境分局都将坚决认真地贯彻执行。

二、改善环境质量,服务经济发展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形势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更加重要,任务更加繁重,人民群众对生存环境质量的要求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要从根本上改善我区环境质量,为经济发展创造优良环境,我决心抓好以下工作:
    1.认真整治突出环境问题。进一步改善全区环境质量,根据中央环保督察、省政府环境保护综合督查及长江大保护工作的要求,结合省环委会及省、市政府环保综合督查交办的突出环境问题,全面梳理自查全区突出环境问题,大力开展问题整治工作,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2.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为总抓手,全面实施大气、水、土壤三大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实施“蓝天工程”,推进大气污染防治“三禁三治”,全面完成市政府交办的燃煤锅炉改造、秸杆禁烧、非煤矿山整治等工作任务;实施“碧水工程”,落实“三河四湖六库”等重点流域生态保护和环境综合整治,保护集中式饮用水源地,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实施“净土工程”,开展土壤污染普查、修复和治理,加强基本农田种植污染治理和农业面源污染防治体系建设,做好废弃矿山水土保持和生态修复,开展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工作。全区上下形成合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改善区域环境质量。

3.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严守生态红线,严格执行生态补偿和破坏生态问责追责机制,落实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制度。以创建生态示范区为抓手,开展“绿色细胞”创建,全力推进山水林田湖生态保护和修复工程,着力构建青山常在、碧水长流、蓝天永驻的生态文明新家园。

4.加大环境监察执法力度。不断规范环保执法行为,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着力解决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加快工业污染治理步伐,提升企业达标排放水平;把好新建项目审批关,严格控制新污染产生。加大典型环境违法案件查处力度,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环境问题,维护人民群众的环境利益。

5.深化环境宣传教育。积极开展环保宣传活动,普及环保教育,推动绿色创建,推进公众参与。要通过多种形式的环保宣传,进一步提高全民的环保意识。

三、加强自身建设,带好环保队伍

首先,立志做好表率。把加强环境管理、改善环境质量、服务经济建设作为自己的神圣职责,以争做践行“四个意识”、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勇于担当真抓实干、顾大局讲团结、廉洁自律“五个表率”的环保卫士为引领,以能力提升、夯实基础、创新推进“三大工程”为抓手,坚定信心,励精图治,努力开创咸安环保工作新局面。

其次,切实加强学习。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立场,坚决服从区委、区政府的领导,坚持党的群众纪律,廉洁奉公,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忠实地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同时,坚持终身学习,不断提高自身和环保队伍的业务素质,不断探索推进环保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

第三,抓好班子建设。要发扬民主集中制,提倡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容人之短,取人之长,求同存异;互相谅解,互相支持,互相信任。我决心做团结的模范,带领班子全体成员,同心协力,和衷共济,共同做好环保工作。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如果区人大常委会没有通过我的任职提名,我将会正确对待表决,正确对待批评,正确认识自己,改进工作,经受考验;更加努力地为党工作,以实际行动赢得大家的信任和支持。
    谢谢大家!

 

 

 

   

董国兵

2019年3月31日)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按照组织上的安排,我被提名为区城市管理执法局局长人选,提交本次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我十分珍惜组织上的信任和重托,更深感责任重大。如果这次任命获得通过,我将以此为新的起点,从以下几个方面继续认真履职尽责,服务咸安经济社会发展:

遵党章,守规矩,政治觉悟上新高度。围绕“以实心办实事,以铁心领铁军”的宗旨,我将加强政治理论和城管业务知识学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驾驭全局工作的本领,坚持做到从严作表率、从严带队伍、从严抓作风,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城市管理工作队伍,为我区城市管理事业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勤学习,提素质,执法队伍上新层次。继续努力抓好队伍自身建设,坚持从严治队,铸造一流城管执法队伍。一是持续深入开展“强基础、转作风、树形象”三年行动,加强教育培训,提升队伍素质。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差什么、学什么”,加强执法人员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全面提升队伍的学习力、创新力和执行力。二是落实管理制度,严格工作纪律。全面清理、修订完善制度体系,使各项工作都在制度框架内进行,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三是坚持督查考核,提升工作效能。奖惩并举,强化结果运用,公正客观评价绩效,严格兑现奖惩,真正实现奖勤罚懒、奖优罚劣。四是开展反腐倡廉宣传教育。通过开展警示教育、廉政党课、专题演讲等形式,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严管控,重宣传,控违查违上新台阶。一是组织开展“控违查违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月”及“违法建设治理百日攻坚战”等大型活动,大力营造依法建房氛围。二是在“疏”字上下功夫,积极履行规建办职责,加大与规划、国土部门对接联系,对有住房刚性需求的村民积极引导办证,提供优质服务。三是持续加强项目区和偏远乡镇的执法力量,为地方发展保驾护航。四是进一步厘清工作思想,按照“控违宣传范围广,控违巡查发现早,违法建设处置快,偷建抢建打击准”的工作要求,持之以恒抓好控违查违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精管理,优环境,市容市貌上新水平。进一步加大服务管理力度,推动创文工作深入开展,改善人居环境,优化城区环境。一是加大市容市貌治理力度。强化宣传,规范经营秩序,治理城市“十乱”,在永安老城区新规划5个疏导点,引导周边流动摊贩进点经营。二是提升市容精细化管理水平。充分挖掘数字城管平台潜力,加强与市级平台对接,进一步优化网格管理,稳步提升市容市貌智慧化、精细化管理水平。三是加大户外广告的管理力度。规范辖区内广告,严禁一店多招,对破旧、损毁户外广告牌更新,实施广告统一设置。四是加强交通秩序管理力度,联合交警部门加强老城区停车秩序管理,持续开展城区“禁麻”。

谋规划,细服务,老旧小区上新档次。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为契机,逐步改善城区环境质量,打造“环境优美、文明有序”的街区、街巷,提升城市整体品质。以“路面平、排水畅、路灯亮、设施齐、环境好”为目标,按照“六个结合”要求(将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及背街小巷综合整治与文明城市创建、公园城市建设、特色商业街区打造、棚户区改造、城市社会治理、基层党建引领等工作结合起来),2019年计划完成改造提档升级老旧片区60个,整治、维修背街小巷25条。

抓统筹,深推进,“两线”整治上新成效。坚持以推进高速沿线、高铁沿线生态修复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为抓手,延伸拓展整治范围,深化细化整治措施,大力实施全域整治。强化督办检查,定期通报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实行“一案一整改”,舞动“指挥棒”,充分调动各方力量,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同时将咸通高速沿线延伸到蕲嘉高速、京港澳高速沿线,注重通过抓好“点”的建设,示范带动整个区域“面”的生态修复和环境整治工作,确保 “两线”生态修复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目标任务按时保质保量完成。

在努力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我将自觉接受人大的监督,主动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工作情况,认真贯彻执行区人大的决议、决定,及时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通过区人大的监督,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履职水平。

 

 

 

 

 

 

 

 

 

 

 

   

 

2019年3月31日)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今天,我被组织提名区应急管理局局长人选,是组织上对我的信任,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如果人大常委会能够通过对我的任职,我将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支持下,恪守职责,牢记使命,扎实工作,不辜负组织对我的培养和信任。

一、旗帜鲜明讲政治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带领全局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紧密结合应急管理局作为新建局、刚起步的实际,自觉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减灾防灾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应急管理相关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技术标准等知识的学习,做到深刻领悟、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力争在最短的时间内熟悉情况、进入角色,用最新的理念指导实践、推进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  

二、忠实履职敢担当

坚决落实上级关于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等工作要求,坚持率先垂范、躬身力行带领一班人深入一线实地调研,探索职能融合的难点和热点,寻求最佳切入点和结合点,真正做到边应急、边组建,确保机构职能按要求调整到位,尽快实现人员职能高效融合,切实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聚焦应急管理工作重点,及时修订各类应急预案,认真组织指导全区应对安全生产类、自然灾害类等突发事件和综合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建立完善事故灾难和自然灾害分级应对制度、监测预警和灾情报告制度;建立健全应急救援指挥体系、灾害救助体系,积极协调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统筹应急力量建设,强化救援救灾物资储备,建立应急协调联动机制,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严守规矩强队伍

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制度,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做到言行一致,以上率下,带领全局人员自觉学法、守法、公正执法。紧密团结一班人,做到合编、合心、合拍,齐心协力创建学习型、效能型、服务型、廉洁型机关,建立一支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的高素质应急管理干部队伍。

尊敬的各位领导,应急管理事关全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事关我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我将倍加珍惜党和人民赋予的机会,以过硬的本领、优良的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努力为咸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最后,欢迎大家的监督、批评并诚恳接受区人大常委会对我的考察和审议。

 

 

 

 

 

   

 

2019年3月31日)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大家好!

区政府提名我为区商务局局长,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常委会议,对我的任职事宜进行审议,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和重托,也是对我的激励和鞭策,我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去年4月份,组织安排我到咸安区商务局工作,一年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我克己奉公,恪守职责,努力为咸安商务经济发展贡献了自己的绵薄之力。在今天的区人大常委会上,如果审议通过,我将继续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奋力开创咸安商务事业的新局面,为此,我将努力做到以下几点:

  一、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养。就我个人而言,虽然在商务部门工作已将近一年了,但对于全面、系统地掌握商务工作要领还需要不断地学习,特别是对电子商务、新零售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新经济的学习和掌握。同时,区商务局作为一个调整后新的政府工作部门,是新时期新形势下政府对内经外贸实施一体化管理的综合职能部门。随着经济全球化及我国加快内外贸一体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加快促进我区内经外贸协调发展,建立健全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商贸体系,其任务还十分艰巨。作为一名“70后”和商务战线“新兵”,我只有不断加强学习,变压力为动力,尽己所能地开展工作,才能真正不辜负组织上对我的信任和重托。

二、重点突破,奋力开创商务新局面。商务工作是经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即投资、出口和消费,其中有“两个半”和商务部门有关,可谓责任艰巨、使命重大。为不辱使命,开创性地开展商务工作,我将按照科学发展观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建设大市场,发展大贸易,搞活大流通”这一主题,以繁荣市场、发展贸易、确保城乡商贸协同有序发展为重点,以“促进贸易、扩大消费,强化监管、确保增长”为抓手,强化工作成效,力争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实现全区内经外贸管理的有机融合。就具体工作而言,2019年我将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做好全区商贸经济运行工作,特别是要积极做好全区“社零额”网报统计工作;二是集中精力做好城区农贸市场标准化升级改造工作,确保年底前按照市、区两级政府要求完成城区11个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任务;三是全面强化商贸成品油市场的监管工作,确保安全生产态势;四是全力以赴做好电子商务发展工作和电商扶贫,大力推动全区农产品上行。

三、履职尽责,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我将从三个方面做起:一是畅通工作渠道,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商务局召开的重要会议,开展的重大活动,将主动邀请人大领导到场指导;商务部门开展的各类重大工作,都及时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认真听取指示和指导性意见。二是坚持快捷高效,自觉贯彻执行人大决议。凡是区人大常委会作出的有关对商务工作的决议、决定,一定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并将贯彻执行情况及时向区人大常委会汇报。三是保证不推不拖,积极办理人大议案和代表建议。对人大议案、常委会交办件和人大代表平时视察、调查、检查中对商务工作提出的建议,予以高度重视并认真办理,确保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四、克以奉公,全面提升宗旨意识。今后,我将紧紧围绕商务主体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和领导管理能力,不断增强政治上的坚定性、敏锐性以及工作上的创造性、预见性。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克己奉公,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严格执行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带好班子和队伍,努力开创商务部门新形象;
  尊敬的陈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常委,虽然重任在肩,但我相信“沧海横流,才方显英雄本色”,今后我必将怀揣使命,奋发有为,鞠躬尽瘁,勤政为公。尽己所能地为咸安商务经济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谢谢大家!

 

 

 

 

 

 

 

 

 

 

 

 

 

   

吴会平

2019年3月31日)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这次组织上提名我担任咸安区医疗保障局局长,是对我的信任和厚望。如果区人大常委会能通过对我的任命,我将加倍珍惜,不负重托,依法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强烈的事业心和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在区委正确领导和区人大的监督下,努力开创咸安医保工作新局面。

一、讲政治,确保正确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思想上自觉认同,在政治上绝对忠诚,在行动上坚决服从,自觉地把医疗保障工作置于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

二、讲学习,提升履职能力。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加强法律法规、医保政策学习,着重提升个人在把关定向、开拓创新、科学发展等方面的能力,使自己在政治上更加坚定成熟,业务上更加精湛过硬,为履职尽责打好坚实的能力基础。

三、讲实干,积极担当作为。医疗保障局是政府保障和服务民生的重要部门,我将与全体干部职工共同直面挑战和困难,坚持原则,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当好表率,切实增强做好医疗保障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完善定点医药机构协议管理,强化医保基金监管,提升医疗保险服务质量,确保医疗保险基金平稳运行,为全区人民提供良好的健康保障,为咸安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四、讲规矩,主动接受监督。切实增强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和人大监督意识,坚持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坚决执行区委的决策和工作部署主动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认真细致办理好人大代表的建议、批评和意见,把接受监督的过程当作自我完善、自我提高的过程,不断增强依法行政水平。

五、讲廉洁,永葆政治本色。严格要求自己,时刻自省、自律、自重、自警,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党员干部。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狠抓“两个责任”落实,强化纪律作风建设,坚决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以上是我的供职发言,也是我的态度和决心。无论表决结果如何,我坚决接受和服从,并将一如既往,不忘初心,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谢谢大家!

 

 

 

 

 

 

 

 

 

   

杜志平

2019年3月31日)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我叫杜志平,根据组织提名,我为咸安区人民政府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拟任人选。下面,我就落实脱贫攻坚政治责任,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方针政策、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和区委、区政府工作安排,贯彻落实《湖北省扶贫条例》、《湖北省老区建设条例》,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面小康建设表态如下:

1.坚持脱贫攻坚目标标准。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目标,按现行脱贫标准,既不脱离实际、拔高标准、吊高胃口,也不搞虚假脱贫、降低标准、影响成色,高度关注特殊困难群体脱贫。

2.抓实巡视反馈问题整改。突出巡视问题整改导向性、系统性、针对性,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深挖巡视反馈问题根源,细化整改工作方案,推进整改措施落地见效。

3.加强扶贫重点领域风险防范。积极防范易地搬迁“稳不住”、产业扶贫成效不明显、扶贫小额信贷逾期率过高、一边脱贫一边返贫、扶贫资金闲置和违规、涉扶贫信访和舆情等风险。

4.推动脱贫攻坚政策落地见效。推进产业扶贫提质增效、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就业创业扶贫、金融扶贫、生态扶贫、综合保障性扶贫、光伏扶贫、旅游扶贫、电商扶贫等工作。

5.大力营造脱贫攻坚浓厚氛围。巩固完善大扶贫格局,及时总结脱贫攻坚经验,聚焦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激发贫困群体内生动力,切实转变扶贫干部工作作风,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

现在距离2020年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只有两年时间,正是最吃劲的时候。我将团结、带领全区扶贫干部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整治问题不手软,落实责任不松劲,转变作风不懈怠,动员社会各界一切力量,激活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周桂林

2019年3月31日)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今天,人大常委会召开常委会议,对我的任职事宜进行审议,我倍感荣幸,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任职期间,我将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实干担当,努力工作。在此,我承诺,如果提请任命通过,我将努力做到以下四点

一、固本强基抓学习。一是学政治,不迷失方向。特别是要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和理解,做到在思想上与时俱进不落伍、政治上头脑清醒不糊涂、行动上表里如一不作秀,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学业务,不说外行话。我将带领全局同志苦练基本功,用扎实的业务支撑得来的数据,为区委、区政府决策建设数字化政府、服务型政府提供参考依据。三是学实践,不做外行事。带着责任、带着热情,虚心向实践学、向同志们学、向兄弟县市学、向比我们做得好的地方学,使学习的过程变成补齐短板、充实提高的实践,变成埋头苦干、狠抓落实的过程。

二、务实重行强担当。一是紧扣区委、政府推进一圈三带、一河两岸、一区六园”工作中心和大局结合单位实际,谋思路、做决。二是紧贴打造政务服务体系升级版和“互联网+政务服务”目标要求,抓工作落实,优质高效完成目标任务是紧省市关于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阶段性工作要求,以争创一流不落后的决心,变不可能为可能,变可能为现实,变现实为可资提供借鉴的咸安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工作新模式、体现咸安作为、贡献咸安智慧。

三、依法行政受监督。我将始终把个人的职务行为和部门的行政行为置于人大的监督之下,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群众监督和社会监督,正确行使权力。认真落实人大的决定、决议和交办的事项,虚心接受并认真办理人大代表的议案、建议和意见,履职尽责,开创工作新局面。

四、廉洁勤政做表率。一是坚持严以律己,不以权谋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等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做到生活上时刻敬畏不放纵。二是坚持以上率下,树立良好形象。在工作上带头讲奉献、不讲价钱;在对待个人问题上,带头顾大局、不搞特殊,以实际行动给本单位同志当尺子、做表率三是坚持廉洁从政,营造良好氛围。着力营造风正劲足干事业,心齐气顺促发展的良好工作环境,团结带领全局同志,不忘初心,奋发有为,以优异成绩回报组织的信任。

谢谢大家!

 

 

 

 

 

 

 

 

 

   

徐霞子

2019年3月31日)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在全区机构改革工作中,区委提名我为区统计局局长人选,在此衷心感谢组织的教育和培养,感谢各位领导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与帮助。今天区人大召开常委会,对我的任职进行审议,如果能够顺利任职,我将不辱使命,主动作为,奋力开创统计工作新局面,为区委政府决策、为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好服务。重点做到以下三个方面:  

一、忠诚可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作为区统计局领导班子带头人,不同于一般的普通党员,必须把政治担当摆在首要位置,做区委政府人大的放心人。一是加强思想武装。重点加强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宪法》及党内重要政策法规的学习,在学懂、学深、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二是坚持政治统领。把党建工作放在首要位置,与业务工作一同部署、一同安排、一同落实。让全体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二个维护。三是自觉维护大局。始终心系咸安发展、服务咸安发展,时刻与区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对区委政府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一以贯之、一门心思抓落实,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主动作为,做事业上的带头人。一把手是一个单位的主心骨,领头雁,担负着主要责任,一把手作用发挥如何,关乎一个单位的事业成败。本人若能正式任职,一是带头学习。统计部门是综合性很强的部门,涵盖经济社会方方面面,负责对全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小康进程、资源环境等各个方面进行统计、分析和预测,关乎国计民生、关乎经济社会发展。作为统计行业的新兵,本人将带头学习宏观经济政策,加强统计业务知识学习,主动参加各类统计培训,精心研读统计分析文章,使自已尽快成为统计工作行家里手。二是出好思路。找准统计工作定位,坚持统计工作两大服务宗旨(即为区委政府科学决策服务、为我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服务),围绕十九大提出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三抓一优”工作要求,实行经济运行一月一调度,一月一会商,一月一研判,及时提供有价值的分析材料,配合各相关经济部门完成好我区各项经济目标任务,不断提升我区在全市全省的位次。三是建强队伍。统计数据质量如何,取决于基层,取决于基础。目前我区统计队伍存在人员素质参差不齐,业务知识欠缺、岗位调整频繁等一系列问题,针对当前统计工作的需要,下一步将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争取区委政府重视,出台我区加强统计工作基层基础的意见,着力打造一支队伍稳定,素质优良、业务精通的高素质统计队伍。

三、克己奉公,做廉洁上的清白人。做人重在诚,为政重在廉。统计部门虽然是清水衙门,但也涉及“三重一大”相关事项,涉及资金安排、人员调整等,本人将时刻筑牢思想防线,始终保持清廉本色。一是严以修身。自觉加强党纪条规学习认真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纪条规,始终对党纪国法、规章制度保持敬畏之心。二是严于律已。加强自身廉政建设,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公车使用规定,带头遵守财经纪律工作纪律、上下班纪律等,严格按规定、按制度、按程序办事,不循私情,不谋已利,不办无原则之事,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政协监督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干净做事,清白做人。三是严管下属。加强统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大对全体干部的日常教育,督促他们深化党纪条规学习,强化他们执行制度的意识,同时加强对他们日常生活的监管,要求他们在婚丧嫁娶、乔迁升学等方面,严格按规定办事,营造统计部门风清气正的良好局面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忠诚担当,锐意进取,鼓足干劲,竭尽所能,促进咸安统计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为我区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全部力量!

谢谢大家!

 

 

 

 

 

 

 

 

 

 

 

 

 

 

 

   

郑传前

2019年3月31日)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首先,感谢组织对我的关怀和信任,提名我为区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人选。在此我对长期关心和帮助我的各位领导、各位委员表示真诚的感谢!民族宗教问题始终是各级关注的重大社会政治问题,民族宗教工作是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区人大常委会通过了对我的任命,我将恪尽职守、勇于担当、克难攻坚、主动作为,并努做到:

一是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民族宗教是一座知识的宝库,博大精深。我作为一名从事乡镇工作23年的基层干部,踏入民族宗教工作队伍,知识的补充和理论的充实显得尤为重要。我将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中央、省、市民族工作会议和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及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以谦虚的态度、诚恳的精神,坚持向书本学习,向老同志学习,向群众学习,向实践学习,做民族宗教工作的“明白人”、做民族宗教人士的“娘家人”,切实担负起促进民族繁荣进步、维护宗教和谐稳定的重任。

二是当好班长,努力打造团结奋进的民宗队伍。在实际工作中,我将通过建立健全民宗工作网络,充分发挥乡镇办场和村社区的作用。形成责任到岗、任务上肩、考核到位的工作运行体系,充分发挥各级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弘扬集体精神,坚持实事求是、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工作作风,发扬民主,团结共事,使大家能够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发挥最大潜能,尽职尽责地完成各项任务。

三是履职尽责,奋力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水平。始终把对上负责与对下解难统一起来,并落实在行动上,使各项工作达到区委区政府认可、领导放心、群众满意的目标要求。积极主动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好部门职能作用,认真学好用好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努力使我区民族宗教工作更上一层台阶。

四是以身作则,努力构建清廉服务型单位。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各级纪检部门的相关规定,落实好“两个责任”,主动作为,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觉地维护部门的良好形象,努力适应新时期发展的需要,充实完善单位各项规章制度,带头保持思想纯正、品德端正、处事公正,做勤政廉洁的表率。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不懈地抓好职工的作风建设,努力使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深深扎根于全体职工的思想中,并落实在行动上。要常自省、常自警,带头廉洁自律,加强反腐倡廉工作,做到警钟长鸣,教育常在,从源头上预防腐败问题,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作风扎实、勤政廉政的民族宗教工作队伍。

五是找准定位,自觉接受区人大常委会监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定期或不定期地向人大报告本部门的工作,严格执行人大决议、决定。对代表委员的审议意见,做到及时研究改进措施,认真落实,绝不推诿。

如果本次会议能够通过我的提名,我将按照各级组织的要求,按照岗位的职责,践行我的承诺;如果本次会议不能通过我的提名,我将服从组织安排,为我区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谢谢大家!

 

 

   

陈先明

2019年3月31日)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大家好!

组织给了我来咸安工作的机会。安人杰地灵,咸安检察干警素质很高,经受了各类大事和大要案的考验,获得了很多荣誉。能加入这支高素质的队伍,非常荣幸。我此刻的心情是战战兢兢,害怕自己能力不足,给咸安检察这块靓丽的牌子蒙羞

若能够担任新职务,我的表态是三句话:

一、头脑清醒政治上的明白人

认真学习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把学习体会落实到司法实践中。办理具体案件时,讲政治,顾大部署全年工作时,注重落实党委和上级院党组的工作重点。

二、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

工作中,重视人民群众的合诉求和合法权益,把解决群众的麻烦作为自已的当然职责,注重民生,重视势群体的利益保护;坚持办案程序的公开和规范;注重人权司法保障,践行公平正义的理念;司法行为规范、严谨,公信力强。

三、老老实实守好纪律底线

坚持以人为本、司法为民的理念,求真务实,提高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和爱岗敬业的精神。依法可以办的事情不必说情马上办,依法不能办的事情尽力做好解释工作,不接受案件当事人的吃请和财物,实实在在维护法律的公平正义。有错必纠,有案必办,不怕得罪人,不怕麻烦事,敢于承担责任。司法活动严谨规范,处置相关事项坚守底线、不开“口子”。严守职业纪律,不办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

   

曹胜利

2019年3月31日)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大家上午好,很荣幸今天来到这里,就本人拟任咸安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一职向区人大常委会作供职发言。

首先做一个自我介绍,我叫曹胜利,男,1975年12月生,湖北咸宁人,研究生学历,刑法学硕士,一级检察官。2000年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后就到区检察院工作至今,先后在检察院举报中心、控告申诉科、反渎职侵权局及公诉部等多个部门工作,办理过1000余件各类刑事案件,其中包括咸宁市系列网络赌博案,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主办过咸宁市第一起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参与办理“110”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等一批重大复杂案件,具有丰富的办案经验。曾因工作突出,多次受到上级党政机关和上级检察院的表彰。

十五年前,本人作为咸安区人民检察院任职检察员而曾向区人大常委会作过供职报告,倍感荣幸,今天再次来到这里,更多的体现出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关心。如若任免,我将从以下方面做好自己的工作。

一、加强学习,特别是政治学习

作为一名法律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我们的神圣职责,坚持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根本要求,检察机关作为“刀把子”的司法机关,如何保证“刀把子”牢牢掌握在执政党的手里,作为检察委员会委员必须加强政治学习,特别是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新时代我国政法工作的特点及要求,让手中的法律为治国理政保驾护航。同时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使命光荣,也让我深刻认识到加强自身法律学习的重要性,必须走专业化道路,才能真正做好法律监督工作。

二、执法为民,廉洁公正

司法是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作为检察官的我们,有义务守好这最后一道关。我将在以后的工作中首先做到廉洁奉公,只有这样才能刚正不阿,敢于执法和监督。同时常怀为民之心,在正确适用法律情况下,尽力让老百姓感受到法律的温暖,不让自己手中出现天津大妈汽枪案,南京彭宇案。做一个有担当的检察官,让自己手中更多出现昆山反杀案,福州赵宇案。同时作为检察委员会委员,我也将带好年轻的检察官队伍,带出一批有担当有作为的检察官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体现到公平正义,也让我们的后代能真正的沐浴在法治的阳光下。

最后作为一名检察委员会委员,我将在工作中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谢谢各位委员。

 

 

 

 

 

 

 

 

   

蔡迎春

2019年3月31日)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今天,区人大常委会讨论我的任职事宜,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很不平静,承蒙组织的信任与厚爱,我感到十分荣幸,担此重任又有恐负众望之忧,心情难以用言语来表达。但无论能否通过任命,我都要向关怀和培养我的组织,向信任与支持我的领导,向今天与会的主任、副主任和各位委员表示我真诚的谢意!

这次的提名,对于我来说,面对更多的是考验和挑战。按照新时期高素质干部标准衡量,我深知责任重大,使命重大,我将尽心尽力地干好本职工作,让组织放心,让人民满意,为此,我要坚持做到以下三点:

第一,勤于学习,内强素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党规、党章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切实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素养,提升岗位履职能力。同时加强法律业务知识学习,向实践学、向专家学、向同行学,力争工作中不当外行,与时俱进,在实践中丰富知识,增长才干,提高办案水平和办案能力,当好一名合格的人民检察官。

第二,履职尽责,公正执法。牢固树立依法治国、执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忠实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运用法律武器,服务群众,维护社会稳定,维护法律权威,守护公平正义。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坚持程序公正与实体公正并重,努力提高案件质量和办案水平,切实保障宪法和法律赋予人民的权利得以充分实现。

第三,接受监督,依法办事。自觉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自觉接受法律和人民群众的监督,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媒体的监督,坚持依法办事、秉公执法、不徇私情,坚决按照法律程序和有关规定办案,力争把每一起案子都办成铁案,确保所办案件都经得住历史的考验。

尊敬的主任、副主任和各位委员,在人生的短暂时光里,能够不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成就事业,奉献社会,是人生最大的幸福和快乐,如果我的提名获得通过,我将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领导的厚望,尽心尽力办好每一件案子。

 

 

 

 

 

 

 

 

 

 

 

 

 

 

咸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关于确定咸安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名额的决定

2019331咸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十九次会议通过)

 

咸安区第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咸安区人民法院《关于提请确人民陪审员名额的议案》。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陪审员法》《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的规定和咸安区人民法院审判工作实际,会议决定确定咸安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名额为130名。

 

关于咸安区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

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2019年3月31日在咸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九次会议上

咸安区环境保护局局长  熊秋秀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受区政府委托,现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我区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请予审议。

2018年是我们生态文明建设和环保工作压力叠加、负重前行的关键期,是集中解决生态环境历史欠账,整治突出环境问题的攻坚期。咸安区先后经历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省级环保督察、“清废2018”专项行动、“绿盾2018”专项行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审计及水污染防治审计、饮用水水源地专项督察等各项生态环保督察20余次。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立足“蓝天、碧水、净土、清废”四大专项行动,主动作为、边督边改、立行立改、自查自改,经受住了各级各类督察考验,较好完成年度工作目标。

一、2018年环境质量状况

生态环境质量稳中向好空气质量优良率保持全省前列,PM10、PM2.5浓度同比下降10.9%、20.8%,地表水水质达标率92.9%,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跨界断面水质达标率100%,地下水质量考核点位麻塘水厂水质保持良好。

二、2018年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

(一)高位推进,无缝对接,形成强大攻势

一是织密组织网络。成立了咸安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指挥部、咸安区污染防治攻坚工作指挥部、咸安区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工作指挥部,设立了专门的指挥部办公室,抽调精兵强将组建工作专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以战时体制强化环保问题整改。2017年以来,区委常委会18次研究生态环保议题,区政府常务会28次、区政府专题会7次研究生态环保工作,出台相关规范性文件30余份。初步形成了区突出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指挥部统一调度,各整改责任单位听从指挥,各属地乡(镇办场)落实整改的高效运转体系。制定出台了《咸安区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咸安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工作职责》、《咸安区环境保护“一票否决”暂行办法》、《〈咸安区党政领导干部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细则》等文件,明确了各部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职责。建立了党委、政府统一领导、环境保护部门统一监管、各部门各司其职的“大环境保护”格局。

二是强化宣传引导。充分利用电视台、报社等媒体和政府网站的宣传效应,大力宣传环保知识和法律法规,积极开展舆论监督,对破坏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公开曝光,对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公开报道。开展环保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乡村活动,组织企业主进行环保法律法规培训,推动生态文明理念入脑入心。区委中心组学习开设环保专题,区委党校主体班开设环保专题讲座。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推行绿色建筑、绿色消费、绿色交通,组织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的干部职工以及广大市民坚持参加咸宁国际马拉松赛、自行车城区巡游活动。积极开展“生态乡镇”“生态村”“绿色家庭”、“绿色社区”、“绿色企业”等绿色细胞创建活动,全区已命名省级生态镇(村)7个、绿色社区14个、绿色学校5所、绿色家庭20户、绿色单位17家。

    三是狠抓督察督办。成立了整改督办工作专班,采取日常督察、专项督察和明察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行督办,明察暗访每两周一次,专项督查每个季度一次。对全区“四大家”领导定期下达《提醒函》,由“四大家”领导亲自挂帅督办,对分管区域和包保乡镇的突出环境问题进行现场督办,解决重点难点问题40余个。对假整改、伪整改、敷衍整改、拖延整改的交由区纪委监委严肃追责问责。各级环保督察交办给我区的问题线索11条,立案审查调查6人,给予党纪处分6人,给予政务处分5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人,组织处理29人。

(二)系统谋划,专项整治,确保见底见效

一是推动环保督察专项整改。按照省委、省政府“五严”(整改目标从严、整改措施从严、责任传导从严、整改销号从严、督办问责从严)和“五个决不放过”(问题没有调查清楚决不放过、问题没有解决决不放过、违法行为查处不到位决不放过、问责不到位决不放过、群众不满意决不放过)的要求,实行严格的交账制度,采取倒销号的方式推动环保督察整改,做到“成熟一个、完善一个、销号一个”,并建立“一案、一档、一现场”。实化细化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对标对表整改销号的具体要求,全面加强督查督办,全面推行阳光整改,实行清单管理,一件一件抓落实,压茬式推进环保督察专项整改,确保整改工作部署到位、主体责任履行到位、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二是开展生态环境专项整治。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打响。重拳出击关闭实心粘土砖厂7家,关闭洗砂场、碎石厂24家。动真碰硬推进非煤矿山关停复绿,彻底关闭非煤矿山23家,第一期10家非煤矿山复绿工作稳步推进,第二期非煤矿山复绿工作全面启动。扎实推进斧头湖、淦河流域生态修复和生态治理工程,淦河马桥水源地、淦河排污口整治成效明显。全面启动城市黑臭水体整治。改造地下油罐防渗设施45家、地下油罐191个。建立“1个大型收储处理中心+9个小型收储站”的秸秆收储运体系。处置违规燃放涉烟花爆竹警情171起,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违法案件56起。“五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全力推进。谋划推进农村无害化厕所建改和农村污水处理工程,建改农户无害化厕所6764座,新建农村公厕、乡镇公厕、交通公厕、旅游公厕共152座,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加快实施,垃圾治理智慧监管平台建设完成,完成高标准农田建设2.13万亩,精准灭荒造林2万亩。长江大保护十大专项战役全面启动。落实1500万元城区黑臭水体拆迁协调补偿经费,配合市城发集团做好市区黑臭水体整治协调工作。完成了乡镇建成区黑臭水体摸底调查,制定了乡镇建成区黑臭水体整治方案。完成测土配方面积90万亩、实施统防统治面积50万亩次。淦河两岸沿线已完成造林面积0.3万亩,落实天然林保护面积1.2万亩,实施封山育林1万亩,建成沿岸绿道、景观带12公里。整治完成入河排污口10余个。清理固体废物1000余吨,危险废物处置率达100%。对天宏化工、天启化工、宏桥气体三家危化企业进行关改搬转。其中,天宏化工已整改完成,其他两家企业正按计划加快推进。

三是加大环保资金专项投入。近年来,咸安区共整合各类财政资金达9.35亿余元,用于环境基础设施和生态修复工程建设。全域污水处理方面:累计投入资金8亿元,建设5个乡镇污水处理厂,改造1个存量污水处理厂,建设1个提升泵站,实现全域污水全收集、全处理;建设咸安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工业污水实现达标排放。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方面:累计投入资金8600万元,建设9个垃圾中转站并投入运营,建设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数字化监管平台,实现124个行政村1852个自然村湾保洁全覆盖,农村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已达95%。“两湖”整治方面:累计投入资金4392万元,拆除“两湖”围栏围网养殖面积49412亩,清除斧头湖水葫芦3000余亩、300万吨,清理河湖岸线废弃物20余吨。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方面:计划投资1.58亿元,利用三年时间建设各类供水工程20处,受益人口达13.47万人。其中,2018年完成投资5000万元,建设供水工程7处。精准灭荒方面:计划投资7240万元,通过三年时间完成4.8万亩荒山造林。其中,2018年完成投资3000万元。           

   (三)靶向发力,重点攻坚,解决突出问题

针对斧头湖咸安湖心水质不能稳定达标的问题:通过梳理排查,咸安区斧头湖流域环境整治任务共37个,其中序时推进的有5个,我们采取逐个攻坚、各个击破的方式,科技治污,系统治污,强力推进整改。目前,我区牵头整改的37个问题已全部整改销号。

针对淦河西河桥国控监测断面水质不能稳定达标的问题:我区聘请了湖北大学资源环境学院李兆华教授专家团队,对淦河西河桥断面及上游沿岸进行实地调查,针对性制定了《淦河水质自净能力提升应急工作方案》《淦河整治生态修复方案》,从保障河道生态流量、采取工程吸附措施、安装微孔爆气装置等工程技术措施,全面改善淦河水质。目前,西河桥水质已达到地表水Ⅲ类水质要求。

三、下一步工作安排

2019年咸安区环保工作将以生态创建为抓手,以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以污染防治、总量减排、风险管控为着力点,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突出环境问题整治,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确保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提升,全力以赴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生态环保权益,努力开创咸安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新境界。

1.以七大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扎实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清仓见底、清除为零”。紧盯斧头湖流域周边环境问题清单,“攻营拔寨,攻坚克难”。同时加大环境监管和打击力度,“树靶立标、立竿见影”。

2.以污染防治工作为重点,扎实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展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行动。开展“散乱污”企业及集群全面排查整治;开展农作物秸秆禁烧巡查。深入开展水污染防治行动。开展涉水行业工业污染治理,推动重点行业专项治理,降低污染物排放强度;加大执法力度;加强流域水环境治理、湖泊水环境综合整治和考核督办,确保重点流域水域不出现污染事件,确保国控省控断面水质达标;加强农业面源污染防治;配合打好黑臭水体歼灭战。加强饮用水水源环境保护。组织开展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专项排查,对集中式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内的违法违规问题进行清理整治。开展土壤污染防治。以土壤污染防治项目为重点,力争在争取项目上新突破。启动土壤修复工程。积极推进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技术应用试点工作,争取项目资金启动对咸安区向阳湖镇绿山村老垃圾填埋场场地周边环境进行土壤污染治理与修复工程

3.以加强重点污染源监控为重点,努力实现污染源监控全覆盖。运用科技手段,加强对重点企业以及淦河、斧头湖排污口的环境监管,进一步规范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控设施建设,加大执法力度,督促排污单位认真落实责任,确保实现重点污染源自动监控全覆盖。

 

 

咸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办法

2019331咸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十九次会议通过)

   

第一条  为了规范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以下简称区人大常委会)依法行使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职权,根据《湖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规定》,结合本区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区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本区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中,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事项。

第三条  区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应当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民主集中制、集体行使职权,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

第四条  下列重大事项,应当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由区人大常委会审议,并作出决议、决定:

(一)区委建议由区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的重大事项;

(二)贯彻执行宪法、法律、法规和上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区人民代表大会决议、决定的重大措施,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的重大措施;

(三)区人民代表大会授权区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的重大事项;

(四)需要区人大常委会授权依法开展的重大改革措施;

(五)区人民政府提出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调整方案;

(六)区人民政府提出的区级预算调整方案;

(七)区级财政决算;

(八)区乡(镇)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中的有关重大事项;

(九)撤销区人民政府不适当的决定和命令;

(十)撤销乡(镇)人民代表大会不适当的决议、决定;

(十一)授予或者撤销地方的荣誉称号。

第五条  下列重大事项,应当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由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提出意见、建议,根据需要可以作出决议、决定:

(一)推进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重大决策部署;

(二)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民生事项和建设项目;

(三)本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中期评估情况;

(四)本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执行情况;

(五)区级预算执行情况;

(六)上一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情况以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

(七)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八)区级政府性债务及管控情况;

(九)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编制、修改;

(十)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重大环境事件的应对处置情况;

(十一)行政区划调整方案;

(十二)法律、法规规定应当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的其他重大事项。

第六条  下列国家机关、机构和人员可以依法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有关重大事项的议案、报告:

(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

(二)区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

(三)区人民代表大会各专门委员会(以下简称区人大专门委员会);

(四)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三人以上联名;

(五)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国家机关。

第七条  区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应当制定年度计划,并列入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计划,向社会公开。

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应当每年年底向区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区人大专门委员会、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征集重大事项议题,研究提出下一年度计划方案,通过联席会议等形式沟通协调相关方面意见后,提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讨论通过。

第八条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区人大专门委员会提出的重大事项议案、报告,应当分别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政府常务会议、审判委员会会议、检察委员会会议、区人大专门委员会会议通过。

区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提出的重大事项议案、报告由其主要负责人签署。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名提出的重大事项议案、报告,由联名人共同签署。

第九条  重大事项的议案、报告应当包括下列内容:

(一)重大事项的基本情况;

(二)与重大事项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依据;

(三)决策方案及其必要性、可行性说明,相关的统计数据、调研报告等资料;

(四)按照有关规定,组织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合法性审查、集体讨论决定的情况。

重大事项的议案、报告应当在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召开的十五日前送达区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或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

第十条  区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有关重大事项的议案、报告,应当提前送交区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征求意见。

第十一条  重大事项的议案、报告,按照下列程序提请审议:

(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提出的,由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二)区人民政府、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和区人大专门委员会提出的,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提请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或者先交区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提出报告,再决定提请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三)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依法联名提出的,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是否提请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或者先交区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审议、提出报告,再决定是否提请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

第十二条  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前,区人大常委会应当组织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代表开展视察、专题调研,或者由区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组织专题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

对专业性、技术性较强的重大事项,应当组织专家、科研机构进行深入论证和评估,或者要求有关国家机关、机构、组织进行补充论证、评估。

对存在重大意见分歧或者涉及利益关系重大调整的重大事项,应当召开听证会听取各方面意见。

对社会普遍关注的重大事项,应当公开相关信息,通过报刊、网络等媒体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第十三条  区人大常委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重点审查重大事项及决策方案的合法性,同时对科学性、合理性、可行性提出意见、建议。

第十四条  对需要作出决议、决定的重大事项,区人大常委会自收到重大事项的议案、报告之日起三个月内作出决议、决定;情形复杂的,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可以适当延长期限。

对不需要作出决议、决定的重大事项,区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或者区人大常委会有关工作机构应当在闭会后十五日内汇总整理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提出的意见、建议,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交有关国家机关研究处理。

第十五条  区人大常委会对重大事项作出的决议、决定,有关国家机关应当在一年内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贯彻执行情况;决议、决定已明确办结期限的,应当在规定期限内办结;情形复杂需要延长期限的,应当提出书面报告,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决定。

区人大常委会对重大事项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关国家机关应当研究处理,并在六个月内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研究处理情况。

第十六条  违反本办法,有关国家机关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区人大常委会可以依法组织询问、质询、特定问题调查,并根据具体情况提出监督纠正意见、责令限期改正或者依法撤销已经作出的决定:

(一)应当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的重大事项不报告的;

(二)应当由区人大常委会决定的重大事项越权作出决定的;

(三)对区人大常委会作出的决议、决定不贯彻执行的;

(四)对区人大常委会提出的意见、建议不研究处理的;

(五)未按照期限报告决议、决定的贯彻执行情况或者意见、建议的研究处理情况的;

(六)决议、决定的贯彻执行情况或者意见、建议的研究处理情况,经区人大常委会满意度测评结果不满意的。

有前款规定情形之一的,依法追究相关国家机关主要负责人责任,并向有关方面通报,作为其职务任免、考核的重要依据;造成重大损失或者恶劣影响的,相关国家机关主要负责人应当引咎辞职。

第十七条  本规定自通过之日起施行。

 

 

 

 

 

 

 

 

 

 

 

 

咸安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办法

2019331咸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十九次会议通过)

 

第一条  为增强拟任命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以下简称拟任命人员)的法律意识,提高其依法行政、公正司法的能力,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法院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和《湖北省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人事任免工作条例》的有关规定,结合我实际,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提请人大常委会任命的下列人员应当参加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1、人民政府副长,人民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人;

    2、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各工作委员会主任、副主任;

    3、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4、人民法院副院长、审判委员会委员、庭长、副庭长、审判员;

    5、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检察委员会委员、检察员。

    第三条  已经人大常委会任命的前条所列人员,因工作岗位调整,需要再次提请任命的,可以不再参加法律知识考试。

    因换届拟继任的人员在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任命前,仍需进行法律知识考试。

    第四条  任前法律知识考试的内容和范围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公共法律知识和履职必备相关法律知识。

    第五条  法律知识考试实行试卷题库制,题库由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组织相关人员建立和更新,每次考试的试卷从题库中随机抽取。

    第六条  参加考试人员应当严格遵守考场纪律,独立完成答卷,按时交卷。对违反考场纪律的,取消其考试成绩。

    第七条  考试采用笔试形式,实行开卷或闭卷的考试方法,答卷时限90分钟。考试成绩以百分制计分,60分(含60分)以上为合格。

    第八条  任命人员参加考试合格后,方可提请人大常委会审议任命。考试不合格者,可以补考一次。补考仍然不合格者,由提请单位撤回提名。不参加考试者不予提请任命。

    第九条  考试成绩分别书面通知提请任命单位和应试者本人。任命人员的法律知识考试成绩在举行人大常委会会议任命前通报。

    第十条  任命前法律知识考试于人大常委会会议召开3日前举行,考试前3天将考试的具体时间、地点由人大常委会代表选举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通知参加考试人员。

    第十一条  法律知识考试在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领导下进行。具体工作由人大常委会代表选举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和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共同办理。代表选举人事任免工作委员会负责参考和监考人员的组织、考场设置等事项,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负责命题、制卷、试卷保管、阅卷、归档等事项。

    第十二条  本办法自通过之日起施行。

 

 

 

咸安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

2019331咸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十九次会议通过)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谱写新时代咸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奋斗之年。今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紧紧围绕区委五届三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为推动新时代咸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提高政治站位,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

1.做到两个维护。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政治觉悟、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引领,以理论清醒保证政治坚定,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2.强化理论武装。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作为人大工作者的首要任务和看家本领,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指导和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3.把准政治方向。准确把握和吃透“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丰富内涵,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做到议事谋事紧贴区委意图、工作安排紧跟区委部署、重大事项及时向区委请示报告,确保人大工作与党委同向、与“一府一委两院”同力、与人民同心、与代表同行、与时代同步。

二、依法履职尽责,更加主动地服务发展大局

4.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紧紧围绕省委提出的“一芯驱动、两带支撑、三区协同”、市委确定的“一城引领、三带协同、三篇文章”高质量发展区域和产业战略布局,区委推进的打好“三大攻坚战”、做好“三篇大文章”、建好“三个一工程”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多出好主意,多想好办法,多提好建议,努力为区委科学决策提供翔实可靠的依据。

5.依法决定重大事项。进一步完善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的议事制度、报告制度、反馈制度和跟踪监督机制,探索形成重大决策报告、重大事项决议、后续巩固扩大成效等工作流程,不断提升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根据区委五届三次全会、三级干部会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部署,及时听取政府重大决策出台前的情况报告,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及时把委意图转化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坚持党管干部和人大依法任免有机统一,认真落实任前了解、任前法律知识考试、供职发言、颁发任命书、宪法宣誓制度,确保区委推荐的人选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地方国家机关的领导人员。

6.整体提升监督实效。把人大工作的着力点与党委决策的重点、政府工作的难点、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相结合,统筹推进好各项工作。坚持把监督重点放在经济工作上,高度关注发展计划执行和经济运行,重点加强对财政预算、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国有资产管理、民营经济发展等方面的监督,全力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坚持把监督重点放在提升民生福祉水平上,跟踪监督民生工程的实施,认真督办代表呼声高、社会反映强烈、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事情,推动脱贫攻坚、生态环保、食安全、文化教育、医疗卫生及社会保障等事业发展。坚持把监督重点放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上,就禁毒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本解决执行难”情况等开展监督,进一步畅通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渠道,最大限度地增加和谐因素,营造安定团结的良好氛围。

三、拓宽服务渠道,更加有效地发挥代表作用

7.强化代表履职管理持续推进“三联”工作,切实发挥好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把区委决策和部署传下去,把基层反映和群众呼声带上来,努力使党委决策更加合乎民情、顺应民心、体现民意。及时解决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使人大代表真正成为人民群众最忠实的代言人。有计划组织区人大代表回原选区向选民述职,完善代表履职档案管理制度落实代表履职激励、考勤、约束和退出机制。

8.创新代表活动方式。深入开展“代表行动”专项活动,充分发挥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坚持邀请代表列席区人大常委会会议,精心组织代表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调研集中视察、专题询问、工作评议扩大代表对常委会工作的参与,切实保障人大代表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9.提高建议办理质量。认真落实代表建议督办机制、激励机制和通报机制。组织代表专题视察政府部门建议办理工作,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难点,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落实率、问题解决率和代表满意率,推动建议办理工作水平持续提升。

四、坚持与时俱进,更加有力地加强自身建设

10.加强制度建设。加大“两个机关”建设推进力度,主动适应机构改革所带来的新情况新变化,完善人大各专(工)委会与各职能部门工作运行机制,及时修订相关议事程序和工作规范,支持配合政府及部门调整职能,积极探索体现人大特点、发挥人大优势的新方法、新途径、新机制,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生机活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11.加强能力建设。切实加强宪法、法律法规、人大业务知识学习,不断提高议政水平,全面增强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的能力。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开展调研,及时掌握新情况新问题新变化,提出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加强人大新闻宣传工作,讲好人大故事,宣传好人大代表履职风采,不断扩大人大工作影响力。加强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指导,促进乡镇人大工作制度化、程序化、规范化。

12.加强作风建设。开展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规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区实施办法,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组织、人大代表的良好形象。

以上工作要点,在执行中如需调整,由主任会议决定。

 

附件一:咸安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

附件二:咸安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分月安排表

 

 

 

 

 

 

附件一:

咸安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

 

根据宪法、监督法和我省实施监督法办法等规定,对2019年度监督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一、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

1.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全区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3月,由城环工委牵头落实)

2.听取和审议区法院关于“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情况的报告(5月,由法制委牵头落实)

3.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报告(6月,由农工委牵头落实)

4.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6月,由法制委牵头落实)

5.听取和审议区法院、区检察院关于2019年上半年工作情况的报告(6月,由法制委牵头落实)

6.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12月,由财经委牵头落实)

7.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12月,由代工委牵头落实)

二、审查和批准决算,听取和审议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和审计工作报告

1.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8月,由财经委牵头落实)

2.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19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8月,由财经委牵头落实);

3.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18年区级决算报告、2018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10月,由财经委牵头落实)

4.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区级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10月,由财经委牵头落实)

5.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17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10月,由财经委牵头落实)

三、检查法律法规实施情况

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情况,检查工作安排在6月进行,执法检查报告提请9月举行的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执法检查工作由教科文卫工委具体组织实施,财经委协调配合。

同时,配合省、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湖北省动物防疫条例》《湖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湖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等法律法规实施情况的执法检查工作,确保法律法规在本行政区域内贯彻实施。

四、开展专题询问、专题调研、代表视察和工作评议

1.对区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展专题调研、专题询问(4月-5月,由法制委牵头落实)

2.对2018年全区禁毒工作专题询问交办事项落实情况开展专题调研(7月-9月,由法制委牵头落实)

3.对全区农村“厕所革命”实施情况开展专题调研、专题询问(7月-8月,由城环工委牵头落实)

4.对全区乡镇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工作开展视察、专题询问(6月-8月,由城环工委牵头落实)

5.对全区乡村振兴工作开展专题调研(5月,由农工委牵头落实)

6.对全区农业产业化发展和产业扶贫工作开展专题询问(9月,由农工委牵头负责)

7.对全区天然林保护和恢复工作开展视察(10月,由农工委牵头负责)

8.对2017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题调研、专题询问( 5月-10月,由财经委牵头落实)

9.对全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开展专题调研(9月-12月,由财经委牵头落实)

10.对全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4月-10月,由教科文卫工委牵头落实)

11.对全区义务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展视察(11月-12月,由教科文卫工委牵头落实)

12.对区农业农村局、区教育局、区扶贫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环境保护局等6个区政府工作部门开展工作评议(9月-11月,由代工委牵头、各委室协助落实)

五、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

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备案审查工作决策部署和国家法律、法规规定,按照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的要求,加强对区政府和乡镇人大规范性文件的备案审查工作。通过主动审查、被动审查和重点审查等方式加大监督工作实效,不断提高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的规范化水平。加强对乡镇人大备案审查工作的指导,督促乡镇人大落实年度备案审查工作报告制度。(由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室牵头落实,各有关委室具体落实)

六、跟踪监督2018年度交办的意见建议处理落实情况

为保持人大工作的连续性,增强监督实效,根据监督法和我省实施办法的要求,有重点、有选择地对2018年度常委会交办的专项工作报告审议意见、专题询问意见进行跟踪监督,并开展满意度测评。

1.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全区禁毒工作专题询问交办事项落实情况的报告(9月,由法制委牵头落实)

2.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对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解决咸安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问题的工作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10月,由教科文卫工委牵头落实)

对列入2019年监督工作计划的项目,各具体组织实施单位要依照监督法及我省实施办法的有关规定,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务求实效,确保各项监督工作如期完成。

本计划在执行中如需调整,由主任会议决定。

 

 

 

 

 

 

 

 

 

 

 

 

 

附件二:

咸安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分月安排

月份

主 要 工 作

承办委室      

协办单位

牵头领导

1

常委会第17次会议:审议人事任免议案,听取和审议咸安区“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情况和部分指标调整方案的报告,审议通过关于召开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

办公室

财经委

代工委

政府办

发改局

章成才

张池林

陈文钢

2018年度绩效管理工作综合考评

办公室

 

陈文钢

组织代表参加省、市人代会

代工委

 

张池林

补选咸安区第五届人大代表

代工委

有关部门

张池林

召开2018年度机关支部组织生活会、

民主评议党员

办公室

 

陈文钢

召开2018年度党组班子民主生活会

办公室

 

陈文钢

春节走访慰问

办公室

有关乡镇

陈文钢

2

常委会第18次会议:审议人事任免议案,审议区五届人大代表变动及资格审查情况报告、审议通过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各项名单(草案)、讨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办公室

代工委

政府办

张池林

陈文钢

召开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

各委室

有关部门

各乡镇办

倪  琴

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办公室

 

陈文钢

3

组织区级机构改革中涉及的

拟任命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

代工委

内司工委

有关部门

倪  琴

章成才

常委会第19次会议:审议人事任免议案区法院提请确定人民陪审员名额的议案、区人大常委会2019年工作要点(草案)咸安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办法(草案)、咸安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任前法律知识考试办法(草案),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全区2018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

办公室

法制委

代工委

城环工委

政府办

  

检察院

环保局

倪  琴

章成才

张池林

陈文钢

4

 

交办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

代工委

政府办

倪  琴

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专题调研

法制委

法  院

章成才

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专题调研

教工委

文旅局

杨  剑

开展农业产业化发展和产业扶贫工作调研

农工委

农业农村局扶贫办

陈文钢

开展区政府债务情况调研

财经委

财政局

吴长勇

5

开展乡村振兴工作专题调研

农工委

农业农村局

陈文钢

开展2017年度区级预算执行和其他

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专题调研

财经委

财政局

审计局

吴长勇

组织人大代表和基层人大干部培训

代工委

 

倪  琴

常委会第20次会议:法制专题讲座,开展“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专题询问

办公室

法制委

公安局

 

检察院

章成才

张池林

6

开展全区乡镇污水处理工程建设工作视察

工委

住建局

环保局

陈文钢

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执法检查

教工委

财经委

市场监管局

杨  剑

吴长勇

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
第五次集中活动

代工委

各乡镇办

倪  琴

常委会第21次会议:法制专题讲座,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报告、法院和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报告

办公室

法制委

农工委

公安局

法  院

检察院

农业农村局

章成才

张池林

陈文钢

7

开展农村“厕所革命”实施情况专题调研

工委

发改局

住建局

陈文钢

开展全区禁毒工作专题询问交办事项

落实情况专题调研

法制委

有关部门

章成才

督办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

代工委

政府办

倪  琴

8

 

    常委会第22次会议:法制专题讲座,听取和审议咸安区2019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咸安区2019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开展乡镇污水处理和农村“厕所革命”工作专题询问

办公室
财经委

城环工委

财政局
发改局

住建局

张池林

陈文钢

吴长勇

开展农业产业化发展和产业扶贫工作视察

农工委

农业农村局扶贫办

陈文钢

9

 

常委会第23次会议:法制专题讲座,开展农业产业化发展和产业扶贫工作专题询问,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禁毒工作专题询问交办事项落实情况的报告、关于食品安全法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及执法检查报告

办公室

法制委

农工委

教工委

农业农村局

扶贫办

公安局

市场监管局

章成才

张池林

陈文钢

杨  剑

9

开展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专题调研

财经委

国资局

吴长勇

开展解决咸安城区义务教育学校

“大班额”问题工作调研

教工委

教育局

  

组织人大代表和基层人大干部培训

代工委

 

倪  琴

10

开展天然林保护和恢复工作视察

农工委

林业局

陈文钢

开展人大代表回原选区述职活动

代工委

各乡镇办

有关部门

倪  琴

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
第六次集中活动

督办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

    常委会第24次会议:法制专题讲座,对2017年区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听取和审查2018年区财政决算报告、2018年区财政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报告对区人大常委会《关于解决咸安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问题的工作报告》审议意见研究处理情况的报告

办公室
财经委
教工委

财政局
审计局
教育局

文旅局

张池林
杨  剑

吴长勇

11

常委会第25次会议:区农业农村局、区教育局、扶贫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环境保护局等6个区政府工作部门开展工作评议、询问

办公室

代工委

有关部门

倪  琴

张池林

开展义务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视察

教工委

教育局

杨  剑

12

    常委会第26次会议:法制专题讲座,听取和审议区政府关于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义务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情况的报告、天然林保护和恢复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讨论通过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相关文件、报告(草案)

办公室

财经委
代工委

农工委

教工委

政府办

国资局

教育局

林业局

倪  琴

张池林

陈文钢

  

吴长勇

完成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

财经委

财政局

吴长勇

筹备召开区五届人大四次会议

各委室

 

倪  琴

 

咸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第十次会议出席、列席人员名单

 

出 席:

陈恢根          章成才    张池林    陈文钢          吴长勇

周大勇    毛晓光    李云钊    黄显志          余志前    余国华          周亚钦    彭姣云    樊向红    周益民          朱辉煌    徐一钊    万名炎    范五林    洪声科    杨大平    张娟文    袁方珍

鲁艳萍     

 

列 席:

郑奇明    胡昌文    张忠波                陈清奇    陈大军

黄宏胜    黄啸龙    樊满枝          彭元其    唐木香      

黄海晏    陈四有    朱光辉    施继伟    周友才    陈会珍    周国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