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新型智库重点项目课题组选点我区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编辑:周大勇 | 发布时间: 2018-07-30 | 2700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27日,省新型智库重点项目课题组专程来咸安开展“发挥人大职能,推进湖北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研究”专题调研。
   
课题组召集咸安区人大常委会各专(工)委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主席进行了座谈,并赴向阳湖镇斩关村、贺胜桥镇滨湖村、桃林村、万秀村等地开展了实地调研。
    近年来,咸安区人大常委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主战场,充分运用预算审查、执法检查、工作评议、专题询问、调研视察等监督方式,组织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主动担当作为,切实发挥了人大的审议决定、宣传引导、参与推动、监督实施和桥梁纽带作用。
    据悉,省新型智库重点研究项目“发挥人大职能,推进湖北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由武汉大学课题组承担,调研选点全省不超过十个,我区是课题组选点调研的第一站。此次调研,旨在了解我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的政策实施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面临的困难;并研究如何从人大的立法权、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等职能出发,对接乡村治理需求,助推全省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剑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