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年新帮扶事迹】华丽转身显身手 双岗建业竞风流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14-06-12 | 4820 次浏览 | 分享到:



  高楼鳞次栉比、别墅富丽堂皇、小区环境优美…… 暖冬时节,记者慕名走进咸安区桂豪花园时,一位中等身材、气度不凡的中年男子迎了上来。他热情中透露出几许睿智,朴实中显示出几分干练。他就是咸安区四届人大代表、咸宁金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年新。
                         (一)
  李年新,上世纪七十年代初出身于咸安区贺胜桥镇万秀村13组,父母亲都是老实厚道的农民,兄弟姐妹多,家庭十分困难。初中毕业后,年仅16岁他因交不起学费而辍学进城务工谋生,经亲戚介绍在温泉饮食服务公司做临时工。两年后,不甘于现状的他,大胆承包了咸宁军分区餐厅。当时,他一年要交承包费1万元,并且还要负担7位员工工资和工商、税务、水电等各类税费,每月至少需要支出8000元才有利润。对此,他精打细算,强化管理,全身心扑到餐厅的经营工作中。经过不断努力,终于获得了一定的回报。第一年年终结算就赚了6万余元。这是他步入社会后捞到的第一桶金。
                        (二)
  随着时间的流逝,李年新在商海风浪搏击中逐渐成熟,并有了一定的资金积累。于是,他把目光投向了建筑行业。经过谋划,他开始“招兵买马”,成立起自己的建筑队伍,并挂靠原咸宁市城建综合开发公司。从此,他像一只矫健的雄鹰,在房地产开发的天空中自由翱翔,搏击长空。一个偶然的机会,他经人引荐,与2位同行朋友合作,承包到咸安检察院“中威宾馆”项目工程。由于当时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不足,导致工程建设中途停工,施工人员纷纷离去、在外赊欠建筑材料的债主陆续上门要债,2名合作人见势不妙,打退堂鼓,找借口撤资走人。对此,李年新欲哭无语。然而,他并没有被困难所吓倒,而是更加沉着、坚定。思考片刻之后,决定自己一人干。于是,找亲戚、找朋友、四处借钱,将民工工资付清,把民工请回来;与建筑材料商协调,承诺付款时间、争取其理解支持,继续供应材料。经过一番努力,工程终于恢复施工。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李年新经过不断拼搏,“中威宾馆”工程圆满竣工。该工程,他获得了一定利润,同时,也收获了许多宝贵经验和教训。李年新由一个贫穷的农村少年一跃成为人们羡慕不已的千万富翁。多年来,李年新为公司员工、下岗职工、农民工撑起了一片生活绿荫。每年累计解决就业100多人,发放工资1000多万元,向国家缴纳税费400多万元。
                        (三)
  李年新获得了成功,他的创业精神和他对社会做出的贡献得到了党和人民的充分肯定。2011年,他当选为咸安区四届人大代表。
李年新知道,没有党的好政策,没有政府的支持和社会的关心,就不可能有自己的今天。因此,他把党和人民的信任看得比金钱还重要,对自己担任人大代表工作就像干事业一样认真,尽管平日十分繁忙,但他每年都要抽出一定的时间深入社会调查,了解社情民意,了解政府、法院、检察院履职情况,把群众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及时向人大反映,对“一府两院”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真正兑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2012年,他提出的《关于多渠道解决下岗职工再就业》的建议,受到了领导的高度重视。并被采纳实施。几年间,他共提出价值意义较好的建议5条,为推进咸安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一定作用。
  20多年的创业史,20年的桑梓情。李年新一刻没有忘记生他养他的那块土地,一刻没有忘记回报社会。他积极响应各级号召,向社会弱势群体伸出援助之手,奉献一点爱心。咸安区桂花镇明星村14组朱业平,是个贫困户,也是计划生育的“二女户”。前两年,李年新与他家结对后,立即送去了10000元帮扶款,随后又运来了价值2万多元水泥等建房物资。让朱业平一家盖新房。在李年新的帮助下,朱业平现在每年种田20亩、养鸭300多只、种菜10多亩等,收入丰厚,基本上步入了“小康”生活。这是李年新扶贫济困,奉献社会的一个例证。
  咸安区北门小学一位副校长不幸中风,李年新知道后,立即赶往医院看望,并捐献2000元的医学费;后因医治无效去世,李年新又主动捐献3000元作为安葬费。咸安区档案局较为困难,李年新出资4万元,帮助该局打围墙、硬化场地、修排水设施。咸宁高中旁的桥洞路面凹凸不平,是砂土路,晴天走路一身灰,雨天走路一身泥。咸宁高中师生出入十分不便。李年新了解这个情况后,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协商,硬化此路,自己出资2万元。改制企业原咸安区竹胶板厂,宿舍院内地面道路破损严重,高低不平,100多户下岗职工出入十分不便。见此情况,李年新又主动出资5万元整治建设。咸安区南山小区一贫困学生患重症住院,无钱治病,李年新自己余出1万元,号召手下各股东捐资5.5万元。他的家乡咸安区贺胜桥镇万秀村修路,缺乏资金,他及时派人送去2万元。桂花镇维护水利设施,李年新主动捐资2万元。
  据不完全统计,几年来,他共计献爱心、捐善款已达20多万元。
  华丽转身显身手,双岗建业竞风流。谈及今后的打算,李年新说事业的追求永无止境,他将继续到市场经济大潮中打拼,尽力把自己的事业做大做强。同时,他也将继续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认真履职,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为咸安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日期:2014年0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