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贯通断头公路(吕文清代表事迹)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12-12-05 | 4085 次浏览 | 分享到:

咸安贯通断头公路
出处:湖北日报  作者:李旻媛 常忆南  浏览次数:72   【字体:大 中 小】  

“再过10天,汀泗桥镇大坪村连接浮山办事处太乙村的断头公路,就将全线贯通。”透过大坪村支书吕文清的话语,感觉得到他难掩的兴奋。
这条8米宽的旅游公路建成后,从大坪到温泉的车程由原来的29公里下降至17公里,沿线3个村、39个组、5300多户居民的出行更方便了。
从此,咸宁市咸安区大坪村丰富的林特产输出就更通畅了。最为重要的是,该路修通后,将使太乙洞、吕仙洞、鸣水泉、星星竹海等一批盛誉在外、尚待闺中的旅游景点连成一片,极大地促进了当地的旅游资源开发。
喜悦背后,是吕文清为促成公路修建所付出的努力。
11月19日,汀泗桥镇大坪村就这条公路举行竞标会,在镇纪委的监督下确定建设者。
此前,为了修这条断头路,吕文清联系村民代表,向咸宁市咸安区政府提案,得到区政府及时回应。年近6旬的吕文清连续11天在大坪村、太乙村做搬迁农户的思想工作,获得涉迁农户的支持。为了筹集修路资金,他四处奔走,发动大坪籍在外务工人员、商户和有余力的人,筹得20万元款项。“10天后,大坪村接通断头路的愿望终得实现。到时一定邀上村民,首先感受这条新路的通畅。”吕文清笑眯了眼。

下图:2012年11月27日王大桥主任一行到大坪村实地查看即通公路


日期:2012年12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