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区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 编辑:咸安人大 | 发布时间: 2018-01-10 | 18133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29日-31日,咸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太乙天都会议中心举行。
会议听取和审查了咸安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并作出了相关决议;审查和批准了咸安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和批准了咸安区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和2018年财政预算;会议选举陈恢根为咸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朝东为咸安区人民政府区长,刘合权为咸安区监察委员会主任、选举杨大平、袁方珍、张娟文为咸安区人大常委会委员。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认真贯彻中央、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率先发展、融合发展、绿色发展的战略路径,紧紧围绕打造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效益首善之区的战略目标,主动作为,奋力拼搏,全区综合实力跃上了新台阶,城乡面貌发生了新变化,改革创新释放了新红利,生态保护取得了新进展,民生事业续写了新篇章,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效,实现了新一届政府履职的良好开局。一年来,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城乡统筹发展、保障改善民生、民主法治建设等方面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为推进“五个咸安”建设凝聚了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2018年,区政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咸安实施,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实施“七大战略”,统筹推进一圈三带、一河两岸、一区六园“三个一工程”,精心做好高新技术产业、现代农业、全域旅游“三篇大文章”,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推动咸安区域均衡发展、绿色发展、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全区各级人大及人大代表要不忘初心,始终把坚持党的领导作为第一准则;要不遗余力,始终把推动改革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要不负重托,始终把增进民生福祉作为第一追求;要不改本色,始终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第一保障。
会议号召,全区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改革创新、务实重行,为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新时代咸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而努力奋斗!
大会共收到涉及民生工作、经济发展、科教文卫、政法综治、城建环保、农业农村等方面的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91件。
 


日期:2018年0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