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
来源:本站原创 | 编辑:咸安人大 | 发布时间: 2017-11-06 | 16389 次浏览 | 分享到:
  
10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第11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黄大明作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宣讲报告,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干部、退休干部代表共35人聆听宣讲。
黄大明就党的十九大会议概况、主要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贵州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修正案进行了宣讲,并结合人大工作需要,就人大系统学习、宣讲、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了安排部署。
黄大明指出,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集中体现在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中。报告举旗定向、高屋建瓴,大气磅礴、气势恢宏、内涵丰富、论述精辟,给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进取的力量、胜利的信心,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黄大明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正确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深入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深刻内涵,切实弄懂“三个意味着”的深刻转变,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走下去。
黄大明要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当前的人大工作紧密联系起来,做到真学真懂、真抓实干。一要与加强区乡人大建设工作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省市加强县乡人大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精神,重抓省市关于区乡人大组织建设、人大会议、监督工作、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人事选举任免工作和代表工作一系列新机制的落实,切实规范和加强区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二要与“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结合起来。既要认真抓好第一次活动代表建议的督办落实,更要积极筹备好第二次活动,在聚力脱贫攻坚中体现人大担当、展现代表风采。区人大扶贫工作队要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扶贫联系点大坪村的产业扶贫基地建设、易地搬迁点建设和“九有”工程建设,确保大坪村如期出列。三要与绩效和履职尽责年度综合考评结合起来。认真完成年度人大工作任务,扎实做好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和意识形态责任落实、综治工作(信访稳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新农村建设、城市创建等方面共性指标工作,增强工作实效,展示人大作为,努力争先创优。

日期:2017年11月0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