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奇明到汀泗桥镇开展村“两委”换届“回头看”工作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2-06-11 | 8836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10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郑奇明到汀泗桥镇开展村“两委”换届“回头看”工作。

郑奇明先后来到黄荆塘村、古塘村、长寿村和程益桥村,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各村换届以来班子搭建、组织运行及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各村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

黄荆塘村班子结构合理,工作务实,产业较好,集体经济年收入约20万元。郑奇明对“两委”工作予以肯定,要求“两委”班子成员加强学习,在服务群众、落实政策等方面做到干中学、学中干;拓宽工作思路,把集体经济做大做强,吸引优秀年轻人回家乡发展。

古塘村班子年轻有活力,工作经验相对欠缺但敢闯敢冲。郑奇明赞扬“两委”班子有思想、有思路、有目标、有奉献精神,鼓励他们集中精力把集体经济发展好。针对村级主干道等基础设施破损严重,新建灌溉渠道达不到使用要求等问题,承诺将督办相关职能部门,改善村级道路、灌溉渠道等基础生活、生产设施。

长寿村“两委”分工明确,工作成效突出,村民已全部使用长江水,村级道路通达,但集体经济较为薄弱,今年邀请湖北科技学院对全村发展进行了整体规划。郑奇明认为长寿村班子想做事,能做事,但年龄结构不是很合理,应做好梯队建设。赞成他们发展生态农业的思路,建议村级集体经济依托董继宁美术馆协同发展。

程益桥村现有“四好农村路”8.4公里、通组公路2.5公里,今年集体经济收入6.2万元,收入来源为光伏发电1.2万元和扶贫车间年租金5万元。存在的问题主要表现为道路相对狭窄,村民出行困难,水田渠道年久失修等。郑奇明表示,相比换届前,程益桥村班子精神面貌焕然一新,服务意识大幅提升,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强调要发挥区位优势,抢抓西外环延伸的机遇,加强招商引资,做大集体经济;要与群众打成一片,尽心尽力解决群众的忧心事烦心事;要解放思想,全力提升群众生活水平和村级干部待遇。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清平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