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选民名单陆续张榜公布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1-08-28 | 12103 次浏览 | 分享到:

    (通讯员 周芬 杨静)  咸安区区乡(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第二阶段的选民登记工作已经接近尾声。近日,各选区陆续张榜公布选民名单,广大市民驻足公示栏前关注选民登记情况。

    这次咸安区人大换届选举共划分112个选区,将选举产生263名区人大代表;乡镇共划分254个选区,将选举产生701名乡镇人大代表。按照法律规定,应在投票选举日前20日即9月2日前,对选民名单张榜公布。截至8月28日,全区共登记选民484449人,后期还将进行选民登记纠错、选民证颁发工作。

    选民登记是人大换届选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选民登记的准确性直接关系到选举成败。为做好该项工作,区选举委员会认真谋划、精心组织,以“不漏登、不错登、不重登”为准则,严格按照要求对全区选民进行资格审查、确认与公布。张榜公布选民名单,及时组织选民看榜,充分调动选民积极性,让选举更加公开、透明,确保选民充分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投出神圣一票。

    从8月底至9月初,全区将进行初步代表候选人的提名推荐和公布工作。区乡(镇)两级人大代表候选人的提名推荐方式有两种:一是各政党、各人民团体可以联合或者单独推荐代表候选人;二是本选区选民10人以上联名,也可以推荐代表候选人。根据选举法的规定,选举区乡(镇)人大代表,代表候选人的人数应多于应选代表名额三分之一至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