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贯彻实施专项监督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1-06-23 | 3746 次浏览 | 分享到:

6月23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成立视察组,开展《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贯彻实施专项监督。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剑参加活动。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咸宁市第五初级中学、咸安区外国语实验小学、红旗路中学,认真查看校园门口周边安全环境、门卫室、监控系统、校内安全防范措施、消防设施及通道情况,听取各校负责人关于校园安全工作的汇报,将存在的问题和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登记造册、汇总建档,并就相关问题同区城管局、教育局、消防救援大队、交警大队等部门进行现场协商交办。

视察组指出,校园安全是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政府和相关工作部门要通过系列宣传、教育、培训,健全配套制度和政策措施,推进《湖北省学校安全条例》的贯彻实施,建立完善政府负责、属地管理、社会协同、综合治理的学校安全工作机制,全面提高学校风险防控能力,切实解决学校后顾之忧,维护教师和学校应有的尊严,保护师生生命安全,保证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促进社会平安和谐与教育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