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汀泗代表小组开展“深化代表行动”活动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9-26 | 1733 次浏览 | 分享到:
     9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恢根以汀泗代表身份参加区人大汀泗桥镇代表小组“代表行动”。陈恢根在活动中要求,要组织动员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广泛听取意见,反映各方意愿诉求,督促各项政策落实,助力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为奋力夺取抗疫抗灾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汇聚人大智慧、贡献人大力量。
     活动中,陈恢根一行先后到汀泗桥镇聂家村、赤岗村项目建设现场及企业中进行实地调研。在了解相关情况后,陈恢根要求,“发挥代表作用、深化代表行动”活动要以各级人大代表为主体,以区乡人大为主阵地,以代表小组为主要活动形式,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方法,推动代表工作深入开展,代表作用充分发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恢根一行听取了汀泗桥镇及与会代表和选民就“深化代表行动”提出的意见建议后指出,汀泗桥镇人大要进一步提高质量,形成特色,把“深化代表行动”做实做牢做深入,要里外结合,将“五进五访”落实到位,进一步了解辖区内社情民意和充分收集选民的需求和建议。要将“深化代表行动”所收集的意见建议形成问题清单,列出问题解决的时间表,特别是针对呼声较大的民生、教育、卫生领域的问题要逐一解决,做问题的终结者。对各乡镇的信访件要做到了解信访积案的由来、有哪些问题矛盾、目前开展了哪些工作、化解矛盾的有关建议,切实在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代表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