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全力助推真奥药业集团高质量发展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6-14 | 5144 次浏览 | 分享到:

(通讯员:刘琼) 6月12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真奥药业集团高质量发展调研座谈会。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恢根、副主任吴长勇区政府副区长陈文钢、徐珍、杜新国出席会议,区政府相关工作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真奥药业集团成立于2018年,是咸宁市首家集生产、销售和研发于一体的综合性药业集团,是咸宁企业家李细海先生回归创业、反哺家乡的项目,总部设在咸安经济开发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拥有5大特色产业集群17条生产线、300多个品种、上千个品规,覆盖儿科、妇科、心血管科、呼吸科、肿瘤科、保健用药等多个领域。近两年连续被市人民政府授予“十强纳税企业”。真奥金银花药业有限公司是真奥药业集团在咸宁的核心生产企业、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占地153 亩,主要生产的药品有金银花口服液、金药膏、疮疡膏、智杞颗粒、吲达帕胺缓释片等8个品种2019年,公司实现工业产值14157万元,营业收入16306万元,实缴税款2511万元,其中金银花口服液销售3000万支,销售收入14000万元,金银花干花使用量27吨。今年,金银花药业被评为全市“2019年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突出贡献单位”,荣获“五一劳动奖章”。

陈恢根指出,当前全区正深入开展推进咸安高质量发展“六大”活动,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咸安区的朝阳产业,是推进咸安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课题。我们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看到当前制约真奥药业集团发展的主要因素,以期正视和解决问题,努力达到预期目标将真奥药业集团发展咸安高精尖的百亿产业要坚定转型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把握发展大势,抢抓政策机遇,真正推动真奥集团健康发展,做大做强咸安区生物医药产业,助推经济发展,增进人民福祉。

陈恢根强调,在这次疫情中,中医药的表现堪称亮眼,新冠肺炎疫情的危中之机,是中医药产业大发展的春天。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咸安高质量发展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当好店小二,切实帮助真奥药业集团解决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咸宁转型发展贡献咸安智慧和力量

    陈恢根要求,区农业农村局要做好金银花品种的筛选,保证最好的金银花品种在咸安可以种植,并制定出台奖补政策,鼓励农户种植金银花;医保局要加大力度,尽快将“金银花口服液、潞党参口服液、盐酸丁卡因凝胶”三大核心产品列入医保目录和国家基本药物目录;金融办要制定金融扶持、企业上市规划;文旅局要制定融合发展第三产业规划,将乡村旅游规划做到最好;民政局要尽快成立区生物医药协会,实现企业抱团发展;经济开发区要制定全区生物医药发展规划;卫健局要制定将企业纳入国家中医药发展规划;区规划局要将全区中药材产业发展规划做好,具体到产业路怎么修、栽什么树;区科经局要制定出台企业发展的支持政策;其他部门都要做好综合协调工作,积极踊跃加入进来,共同推进真奥药业集团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