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启动《野生动物保护法》及湖北省实施办法执法检查工作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0-04-28 | 4131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24日上午,为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及《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和保护法)办法》执法检查工作的要求,咸宁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彬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农村委、市林业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执法检查工作方案,市林业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市森林公安局对“一法一办法”以及全国人大和省人大“两个决定”主要内容做了详细解读,并汇报了全市打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工作情况。

  肖彬指出,本次会议的召开,是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扎实推动野生动物保护“一法一办法”“两个决定”的有效实施,以法治力量保护生态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肖彬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执法检查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完成好;要抓住检查重点,推动野生动物保护法律制度全面有效实施;要注重工作时效,确保高质量完成执法检查任务;要把这次执法检查作为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人大工作创新的一次探索,确保相关法律法规在我市全面贯彻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