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人大代表的一封信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编辑:咸安人大 | 发布时间: 2020-01-26 | 14040 次浏览 | 分享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全省人民正全力以赴、严防严控。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切实担当依法履职、为民尽责的政治责任,很多代表亲身参与疫情防控和应急响应保障工作,特别是医疗卫生战线的代表,坚守岗位、勇往直前,奋战在救死扶伤、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我们谨向各位代表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紧迫的头等大事,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现向全区各级人大代表发出如下倡议:

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湖北省已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I级响应。各位代表一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上来,在政府的统一指挥下,带头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群防群治工作。强化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带头加强自我防护。各位代表要主动防护,加强身体锻炼,提高自身免疫力;勤洗手,常通风,不串门,不聚餐,出门戴口罩,减少外出活动;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不适症状要及时到就近医院就诊。

带头做好宣传工作。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的防控管控要求宣传下去,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防护知识,传播正能量。

我们坚信,有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有省市区各级党委政府的周密安排,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克难攻坚、共渡难关,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