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19-12-10 | 717 次浏览 | 分享到:

    12月6日,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专题讲座,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机关干部、乡镇办人大主席(主任)、部分区人大代表共90人聆听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区委党校讲师金晓林以《擘画“中国之治”新蓝图》为题,从十九届四中会会会议背景和《决定》精神两个方面进行了解读。
    解读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特殊性、战略性的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决议》,决议最大历史贡献是全面回答总结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建设的历史性成就,集中概括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阐述了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明确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讲座不仅理论系统、观点鲜明,而且分析独到、讲解生动,听后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学习,真正学深悟透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切实加强与人民群众的密切联系,听取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并接受人民监督,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