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区人大开展义务教育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视察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编辑:咸安人大 | 发布时间: 2019-11-22 | 1981 次浏览 | 分享到:

11月20日,咸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恢根率人大代表视察组就全区义务教育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开展视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成才、张池林、杨剑、吴长勇,副区长万龙、徐珍参加视察。

视察组先后深入到市第五小学、区外国语实验小学、市浮山学校、湖北咸宁鲁迅学校,参观创客教室、科技实验室、同步教室、流动科技馆、食堂和学生宿舍等地方,实地了解各校教育信息化建设应用情况,现场观摩孩子们进行机器人搭建、电子编程、3D打印、水火箭制作、木工制作、电子元件焊接等演练。

座谈会上,区教育局汇报了全区义务教育学校信息化建设情况,剖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打算。视察组对近几年全区义务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同时,针对存在的问题视察组建议,信息化建设是手段,培养人才是目的,政府及教育部门要做好顶层设计,建立长效机制,加大支持力度,解决现实问题,做到投入保障长效化、作用发挥最大化、互联共享一体化,推进素质教育创新发展、均衡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