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主题教育法治专题讲座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编辑:刘琼 | 发布时间: 2019-10-12 | 758 次浏览 | 分享到:
提升法治素养 坚持依法履职
--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主题教育法治专题讲座
 
    10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法治专题讲座。区委党校讲师戴爱国以“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为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进行了解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恢根出席讲座。
    
讲座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性质和方向、总抓手、工作布局、主要任务四个方面,深入阐述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这个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总目标的内涵,既有理论高度,又紧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具有较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实践指导性。
    陈恢根指出,在全区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举办这次专题讲座,旨在使大家从法治的角度,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导干部作为法治建设的“关键少数”,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人大工作者和人大代表更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带头学习法律、掌握法律,依法监督、依法履职,为法治咸安建设发挥应有作用。
    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和机关干部、乡镇办人大主席(主任)、“一府一委两院”及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部分区人大代表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