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2019年第8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编辑:陈涵 | 发布时间: 2019-08-01 | 1218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29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开展2019年第8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党员集中纳党费、齐诵党章,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栗战书委员长出席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精神、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全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先学先改的通知》《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继续深入学先进找差距抓整改的通知》精神。
    会上,支部书记周大勇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共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关于开展向张富清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和“人民满意的公务员集体”湖北省表彰对象事迹,《咸宁市2019年下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10个方面重点工作》,区纪委关于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
    组织生活环节,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彭社教述学述做,并作研学发言,支部书记进行了现场点评;党员樊向红过“政治生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入党初心,发表生日感言,支部书记现场赠政治生日卡,送生日寄语。
    民主议事环节,共同讨论了机关支部“八一”拥军优属慰问活动方案;落实公开制度环节,通报8月份党费收缴情况、“学习强国”学习积分情况。
    党员大会后,各党小组组长主持召开党小组会,继续开展党员述学述做,并安排相关工作。为做好“+”文章,区人大常委会机关还将组织党员干部赴大坪村做好当前脱贫攻坚、防汛抗旱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