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市人大来我区考察乡镇人大建设工作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编辑:陈涵 | 发布时间: 2019-07-25 | 18983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23日,赤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贺春德率队来我区学习考察乡镇人大建设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琴参加活动。
    贺春德一行先后深入汀泗桥镇、向阳湖镇的代表之家和代表小组活动室,实地了解人大会议召开、监督活动开展、代表履职管理、代表建议办理、代表联系选民等工作情况,并就如何做好新时代的乡镇人大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
    近年来,区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落实《湖北省乡镇人民代表大会工作条例》《中共咸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规范乡镇人大工作的意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创新人大工作方法,强化人大履职实效,全面落实代表“家室”建设要求,乡镇人大工作更加规范,效果更加明显。区人大常委会出台了《咸安区人大代表履职管理办法(试行)》,通过建立健全代表履职档案,对人大代表实施动态管理,实现了代表履职应该做什么有清单、做了些什么有记录、做的怎么样有评价,进一步激发了人大代表的履职动力。
    考察组表示,咸安区乡镇人大工作有特色、有亮点,人大工作者敬业担当、履职尽责,值得学习和借鉴。今后要不断加强两地人大之间的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前进,努力做好新时代的县乡人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