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恢根:守规矩 强学习 抓落实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19-04-29 | 1470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28日,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月工作例会,传达学习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机关各委室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五月份工作。区人大常委会陈恢根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张池林主持会议,副主任倪琴、章成才、陈文钢、杨剑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陈恢根要求,要坚持月初支部主题党日和月底机关工作例会制度,做到党建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工作例会旨在交流情况、启发借鉴、商量研讨,大家要提高认识,认真对待。一是要有书面汇报材料,态度要端正,不能大而化之、简单敷衍,要有一定的量,常委会分管副主任要审阅把关,没写好要返工;二是能量化的尽量量化,写清楚具体情况、具体要求,工作规范是什么,工作标准是什么,措施目标要明确,重点难点要突出;三是材料内容要真实具体,少说空话、实事求是,讲全讲透,见人见事,如此倒逼大家想事干事、履职作为。
    陈恢根强调,人大干部要崇尚规矩、严守规矩。人大不是休息地,要把讲规矩放在首位,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要时刻谨记人大干部身份,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国家法律法规和单位工作制度,管住自己,注意言行,决不能给人大机关造成任何不良影响。要崇尚学习、强化学习。人大依法监督是主要职责,但我们还存在不敢监督、不会监督问题。制度设计上要求人大同志知识化、专业化,但我们离这个要求有很大差距。自己都不懂,如何找准问题、击中靶心,如何监督别人。学习上我们要有紧迫感,机关要制定计划,通过购买书籍、组织培训等形式,不断提高干部履职能力。要崇尚落实、狠抓落实。我们不缺思路和规划,缺的是落实和效率。人大很多工作,上级的决策部署、工作方案清清楚楚,照着做就行,关键是抓落实。如代表建议办理,今年采取媒体全程监督,对非重点建议全部安排到机关委室分工督办,这些抓落实的方法都很好。一定要多研究、多思考,切实把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