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启动“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专项监督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编辑:陈涵 | 发布时间: 2019-04-17 | 14817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16日,咸安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启动对区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专项监督。
    长期以来,“执行难”问题一直是困扰人民法院工作的突出问题之一,已经严重影响司法权威和司法公信力。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报告提出,“要切实解决执行难,依法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2016年,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最高人民法院承诺,要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 
    为监督“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全面落实,检查该项工作的实际效果,区人大常委会将“基本解决执行难”情况纳入了年度工作要点和监督计划,并于本月成立了专题调研组,计划在两个月时间里,通过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个别走访座谈、查看资料、抽查案卷、调查统计、问卷调查、审议专项报告、专题询问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作法、成效和存在的问题,形成调研报告,提出意见建议,回应民众关切,推进法院执行工作真正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成才表示,本次专项监督,旨在全面掌握近三年来“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的情况,监督和支持区人民法院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攻坚战,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维护司法权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