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老干部赴我区调研考察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 编辑:陈涵 | 发布时间: 2019-04-17 | 14945 次浏览 | 分享到:
    “今非昔比、今非昔比啊!”4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28名退休老干部赴我区调研考察,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由衷赞叹。
    在汀泗桥镇洪口村熊家湾美丽乡村,参天古树、特色民宿、山水田园、农耕遗迹、民间工艺、仿古牌坊,让老干部们流连其中、乐而忘返;在咸安经济开发区,大气魄的投资规模、标准化的生产厂房、新科技的研发利用,让老干部们感受到了高质量发展的日新月异;在贺胜梓山湖新城,芬芳四溢的玫瑰园、风景迷人的蜜月湾、高端大气的新地产,让老干部们对公园城市的品质生活有了更真切的体验。
    据悉,洪口村乡村振兴示范项目是咸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示范项目之一,由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牵头督办,区经发集团恒辉旅投负责实施,总投资约6500万元,分为熊家湾美丽乡村建设和产业振兴建设两大部分建设,旨在以“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为目标,打造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产业发展示范园、农民幸福生活家园、市民休闲旅游乐园。真奥药业集团是全市首家集生产、销售和研发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药业集团,总资产超10亿元,现已拥有五大特色产品板块,17条生产线,三百多个品种,上千个品规,覆盖儿科、妇科、心血管科、呼吸科、肿瘤科、保健用药等多个领域。2018年完成销售额12亿元,纳税达1.3亿元,成为咸安区第一纳税大户,预计到2025年,集团将实现销售收入100亿元、税收10亿元。
    活动中,老干部们还参观了汀泗桥镇黄荆塘茶叶专业村、咸安经济开发区洪盛模具公司等项目,一路走、一路看,一路议、一路赞,在充分肯定咸安城乡建设巨大变化的同时,也对咸安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充满期待。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恢根、副主任张池林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