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代表履职管理 聚力精准脱贫攻坚
来源:咸安人大 | 编辑:陈剑兰 | 发布时间: 2018-06-07 | 13472 次浏览 | 分享到:
——咸安区召开2018年“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暨代表履职管理工作会议

    6月5日,咸安区2018年“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暨代表履职管理工作会议在向阳湖镇召开。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恢根作重要讲话。
    会议强调,要明确目的,形成共识。精准扶贫工作对于各级人大来说,是政治要求、本质要求、现实要求。作为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之一,人大代表要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积极作为,在“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的巩固之年、提高之年、深化之年,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服务本质,进一步强化代表职务意识、完善阵地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助力脱贫攻坚;要明确步骤,突出重点。4-6月为准备动员阶段,6-10月为组织实施阶段,11月为总结提高阶段。各级代表要围绕“回头看、全覆盖、结对帮”的工作重点,力争实现“出众、出彩、出色”的工作目标;要明确要求,确保实效。强化学习培训、组织领导、检查督办、宣传报道,按照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少说多干的要求,确保“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宣读了《咸安区2018年“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区人大常委会、乡镇人大主席团、街道人大工委通过回头看2017年“代表行动”意见建议的办理情况,加强跟踪办理,推进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按照“代表全编组,贫困村全覆盖”目标,继续组织各级代表进村入户,重点监督脱贫攻坚政策落实、干部作风、脱贫标准、帮扶力度、脱贫实效等情况;按照自愿原则,鼓励有能力、有专长、有意愿的人大代表结对或组合结对帮扶贫困户。
    会前,与会人员赴向阳湖镇斩关村代表小组活动室、镇人大代表之家,参观学习了向阳湖镇代表履职档案建设工作的经验作法。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倪琴、章成才、张池林、陈文钢、杨剑,副区长王宇,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专(工)委室主要负责同志,区扶贫办主任,区直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乡镇办人大主席(主任)、副主席(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区直代表小组联络员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