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区人大开展环境保护调研活动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18-03-19 | 13540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全面、客观的了解和掌握咸安区2017年的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3月16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恢根、副主任张池林率队对全区2017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开展调研,副区长董明、区政协副主席李平陪同调研,区环保、农业、畜牧、水利、林业、住建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区人大代表共20余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赴淦河马桥饮用水源地、西河水质自动监测站、天源纺织苎麻脱胶中心、咸安经济开发区污水处理厂、向阳湖三甲养殖场五个污水治理点实地察看,深入了解相关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单位落实治理环境污染和环境保护责任的情况,并就如何进一步改善提高环境质量建言献策。  
  张池林指出,我区环保工作可用“一趋四扎实”来概括,即全区环境状况总体趋势向好,解决我区突出环境问题扎实,整改达到了“四个100%”;恪守环保制度管理扎实;开展重点环境综合整治扎实;查处环境违法行为扎实。下一步,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构建环保格局,织好“部门配合、各司其职、上下联动、协同治理”的大环保网络;要盯住环保目标要求,强化环保工作措施;要严格环境监管、重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要压实工作责任,创新管理服务机制。
  陈恢根指出,环境保护已上升为国家战略,保护环境就是保护我们自己。近年来,我区环保工作领导重视、职责明确、举措得力、成果显著。全区环境质量进一步改善,环保工作在全省、全市占有一定位置。2018年,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作战,攻难点、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做好环保工作。环保人要挺直腰杆,要不计成本修复生态环境,对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的打击力度只有上限、没有下限,既要保护生态环境,又要着力发展绿色经济。
  陈恢根强调,开展环境保护工作调研视察是人大履行监督职能的重要举措,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将积极开展发挥监督职能作用,继续支持和推进环境保护工作。一是在重点民生问题上下功夫,全年选2-3个课题开展监督活动;二是在“监督中支持、支持中监督”上下功夫;三是在提高监督实效下功夫,共同推进我区环保事业科学跨越发展再上新台阶。

(许姣 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