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颖率队调研咸安高标准农田和水利建设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17-04-11 | 19736 次浏览 | 分享到:

4月7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曲颖率调研组一行深入咸安区就高标准农田和水利工程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汉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黄大明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赴南川水库、马桥镇曾铺村建国畈、淦河永安城区段、汀泗桥镇联发蔬菜基地,就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高标准农田建设、中小河流治理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听取了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
“十二五”期间,咸安区以确保稳产增产和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为目标,以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为主线,以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粮食主产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为重点,扎实推进高标准农田和水利工程建设,共实施10个高标准基本农田土地整治项目,总建设规模13.32万亩,投资规模3.23亿元,实现了全区除建设区外第一轮土地整治的全覆盖;完成滨湖垸、向阳垸、西湖垸垸堤加固工程、7个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和89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农田防洪排涝及灌溉条件得到了大提升;坚持山水林田湖一体化治理的思路,全视野、多角度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将土地整治与农业产业化项目相结合,农业降本增效得到了硬保障。
调研组要求,咸安区要着力推进农业供给侧改革,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把高标准农田和水利设施建设与农业发展、城乡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精准脱贫等各项工作相结合,最大程度发挥项目的综合效益;不断巩固工作成果,加强高标准农田和水利设施项目的建后管护,创新完善机制,努力使项目工程发挥长期效益。

日期:2017年0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