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溪桥镇】双溪代表小组专题会议讨论如何提高建议质量
来源:双溪桥镇人大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12-12-20 | 4183 次浏览 | 分享到:
为了民生 提好建议 双溪代表小组专题会议讨论如何提高建议质量
 
 
人大代表建议,是指人大代表向本级人民代表大会或者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对各方面工作的看法、建议、主张、批评和意见总称,是法律赋予人大代表执行代表职务的内容和形式之一。
咸安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在即,作为双溪代表小组代表最多,代表面较广。为了民生,提好建议,双溪代表小组于2012年12月15日在双溪桥镇政府召开代表小组会议,市人大代表双溪桥镇党委副书记汪性智同志就如何撰写人大代表建议作了专题发言,一是要把握“三性特点”。即:法定性、针对性和重要性。二是掌握“三项要求”。即:法律要求,书写要求和质量要求。三是做到“三个必须”。即:必须熟悉党和国家的有关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必须深入实际调查研究,必须在人代会前精心准备。区代表、双溪桥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双溪代表小组组长孙金海同志作总结,要顾全大局,通盘考虑,要关注民生,统筹发展。
会上,代表们根据自己的工作实际,所闻所见发表各自的建议,共计14条。代表小组根据代表们所提的建议进行讨论、梳理,最后敲定为四个方面的建议具有代表性。一是如何限制车辆治超,确保公路安全;二是整合农业开发项目,优代资金管理;三是农村儿童留守学校发展;四是学校内外食品安全卫生,并指定代表撰写,报代表小组审核,为区四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召开,交上一份合格的建议。
日期:2012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