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邦兴:发展油茶产业助推精准扶贫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17-03-15 | 13973 次浏览 | 分享到:

油茶产业是我国战略性决策,在保护好绿水青山的前提下,对现有适度坡地荒山发展油茶产业,对山区乡镇实现精准扶贫,助力扶贫攻坚的一条好路子。
多年来,由于油茶投资大,周期长,效益低下挫伤了农民积极性。近十年来,林业部门在品种优良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优选一批适宜当地高产品种,山区开发油茶潜力巨大。
建议:
1、进一步提高发展油茶的认识。把油茶产业作为农业综合开发的“重头戏”来抓。
2、进一步加强领导,强化措施。做到一个领导督办一个乡镇,一个科局负责一个村,一个精准扶贫小组负责一个组,层层传导压力。
3、进一步加大对农民种植油茶的技术培训。主动提供种苗和技术服务。
   4、进一步转换思路,把单一的基地建设,向产、供、销加工贸易、生态旅游一体化发展结合起来,形成综合效益。
日期:2017年03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