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咸安区教育局的询问情况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17-12-05 | 39964 次浏览 | 分享到:

一、彭姣云委员:目前我区还有部分幼儿园未取得办园许可证,有少数幼儿园条件差、师资水平低、保育教育质量不高、安全隐患大,请问你局如何联合相关部门取缔无证幼儿园?
区教育局局长王元宏:全区现有幼儿园115所,其中需关停的无证幼儿园5所。近年来,我局每年在咸宁电台、咸宁日报、香城都市报对无证幼儿园予以公告,相关教育总支每学期向无证幼儿园下发责令停办通知书,在无证幼儿园门口发放告家长书,上门向家长做工作,劝告家长不要将幼儿送到无证幼儿园入园,取得了一定效果。同时,我们还与交警部门通力合作,严禁无证幼儿园接送幼儿车辆上路。今后,还需进一步争取食药监、消防、物价等部门支持,请求这些部门依照相关法律加大对无证幼儿园的处罚力度。
二、吴会平委员:有代表反映,自去年12月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禁止在职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活动以来,有偿补课得到了有效遏制,但仍有个别在职教师参与校外培训机构组织的午托和晚托班补课。请问你局采取什么措施杜绝在职教师参与有偿补课?
区教育局局长王元宏:咸安区教育系统现有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工3500余人,其中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教职工1200余人,教师队伍规模很大,要完全保证杜绝在职教师私自补课很难。但是,我们仍然会通过队伍建设和制度建设来尽力遏制私自补课现象不蔓延,直至基本消失。
一是加强典型宣传,正面引导。积极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读书活动,每年评选师德先进典型10人,并在全区范围内巡回演讲,提高正面宣传作用。二是加强制度建设,建章立制。制定“咸安区中小学教师十不准”、“咸安区教职工私自有偿补课处理办法”等规章制度,完善师德建设机制。三是开展专项整治,严惩不贷。去年12月教师有偿补课专项整治开展以来,给予2名教师降低岗位等级和行政记过处分,对6名相关责任人进行了追责。今后,将继续不定期组织专班开展在职教师私自有偿补课行为排查,设立举报箱和举报电话,一经查实,严肃惩处,绝不姑息。
日期:2017年12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