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林水代表小组】边看台账边挑“刺”,边看产业边指“路”
来源:农林水代表小组 | 编辑:成凡 | 发布时间: 2017-07-07 | 15498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6日,区人大农林水代表小组12名市、区代表在高桥镇开展“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
在黄铁、刘桢、白岩泉村三个贫困村,代表们每人抽查4户贫困户进行调查走访,对照扶贫手册,一查贫困户信息准不准,二查收入支出清不清,三查因户施策措施实不实。在视察三个村的温氏养鸡、蔬菜基地等扶贫项目时,代表们详细询问了合作社的经营状况,贫困户参与扶贫项目的盈利模式和分红标准。代表们还就三个重点贫困村“九有”出列标准是否落实,驻村工作队对口支持贫困村、贫困户脱贫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
在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代表们就视察走访的情况与高桥镇人大主席团和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了反馈。代表们认为,总体来看,高桥镇精准扶贫工作面上亮点很多,结合实际落实的温氏养鸡、光伏发电、蔬菜种植等扶贫举措看得见摸得着,但也存在一些问题需要改进和落实:一是扶贫台账登记信息卡不够精准,个别贫困户家庭成员登记信息有错误。二是部分贫困户登记卡收入支出记载逻辑关系混乱,统计口径不一致。三是个别村针对贫困户的因户施策措施不精准,存在只有发慰问金,没有其他脱贫措施的情况。四是主体带富的责任未落实,温氏养鸡的分红标准明显偏低。五是贫困村“九有”安全饮水、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村级配套难,需要区、镇层面加大支持。六是个别贫困户“等、靠、要”思想严重,扶持贫困户不光是给钱给物,更要教育贫困户。高桥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王顺荣表示,高桥镇将对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镇人大要会同精准扶贫指挥部办公室一起研究部署整改落实,对个性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要专门向区代表进行反馈。
在开展活动期间,农口代表活动小组12名代表向高桥镇三个重点贫困村的贫困户捐赠了3600元慰问金。
 


日期:2017年07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