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专家名师授课 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来源:本站原创 | 编辑:刘琼 | 发布时间: 2017-05-13 | 17301 次浏览 | 分享到:
 
--区人大举办第五届区人大代表培训班 
    4月10日-11日,咸安区人大举办第五届区人大代表培训班,全区170名区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黄大明指出:这次培训是对新一届人大代表的第二次系统培训,是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奋力推进“五个咸安”建设新的历史时期进行的。办好此次培训班,旨在增进代表政治定力、增加代表法律知识、提高代表履职能力、强化代表纪律意识,从而更好地发挥人大权力机关的职能作用,促进全区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
培训班邀请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王宇平主讲了《代表履职基本知识》,邀请省人大内司委顾问、省财政监督专员、武汉仲裁委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客座教授、省社科院特邀研究员孙少衡主讲了《如何提高审议工作报告的质量》,邀请市纪委宣传部长柯建斌主讲了《心刻准则言存戒 脑印条例行有止》,邀请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陈长风主讲了《习近平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区人大常委会代工委主任毛晓光以《当好代表履好职》为题进行了授课。专家老师的一堂堂精彩讲授,让参训学员对人大知识、人大业务、代表职责、党纪党规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知和了解,坚定了他们认真干好本职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的决心和信心。
在学习交流环节,两个代表小组、两位常委会委员、两名人大代表均以做好人大“三联”工作、依法履行人大职责为主要内容,对换届以来所开展的人大工作进行了汇报,分享了经验,畅谈了体会。就推进人大“三联”工作,黄大明要求:一是要从工作创新的高度认识“三联”工作。要善于发现,善于总结,善于创造。二是要从争创一流的站位上去实践“三联”工作。在吃透区情、社情、镇情、实情的基础上,寻找工作的结合点及闪光点。三是要从代表与选民的关系上去丰富“三联”工作,通过深入人民群众了解生活在底层的老百姓的所思、所想、所盼,确保党的方针政策在基层不走样。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池林主持结业仪式,他指出,通过此次培训班,代表加深了对相关理论知识和依法履职的全面系统理解,进一步明确了目标,知道了代表工作是什么,平时干什么,今后怎么干,为争创一流工作奠定了思想基础。就如何发挥代表作用,区人大代表要做到“五比五看”:一比学习,看谁履职水平高;二比作风,看谁联系群众紧;三比尽责,看谁履职能力强;四比业绩,看谁岗位贡献大;五比担当,看谁服务水平优。通过“五比五看”,不断开创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日期:2017年05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