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安区召开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
来源: | 编辑:rdxianan | 发布时间: 2021-08-05 | 12894 次浏览 | 分享到:

7月28日,咸安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温泉举行。会议选举李军平为咸安区人民政府区长、郑奇明为咸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

会议号召,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两个五年规划的交接点、两个百年目标的交汇点”上,全区各级人大组织、全体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省市区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开启新征程、争创新业绩的生动实践中建功立业、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开启新征程,争创新业绩,必须站位全局讲政治。各级人大组织、全体人大代表必须始终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必须始终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等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必须始终坚持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人大工作中、落实到代表行动上。开启新征程,争创新业绩,必须围绕中心履好职。各级人大组织、全体人大代表要紧扣党政所想、法律所赋、群众所需、人大所能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工作优势,及时把党的大政方针政策传达下去,把群众所思所想所盼收集上来,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因素,聚焦“特色产业增长极、转型发展示范区、自然生态公园城市”建设,聚力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献务实之策,尽法定之责,解群众之忧。开启新征程,争创新业绩,必须戮力同心抓落实。各级人大组织、全体人大代表必须胸怀“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发挥市区一体优势,推进共谋共建共享,全力以赴把咸安打造成文明城市之首善区、城乡统筹之首善区、营商环境之首善区、人民幸福之首善区,奋力谱写新时代咸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